Header Ads

命中註定搭錯線/邂逅幸福(Happiness Never Comes Alone)觀後感


本文轉自 07/12/2012 舊Y!Blog


上個星期上映的六部電影中,想不到最有觀賞價值的是這一部法國電影《命中註定搭錯線》(法名:Un bonheur n'arrive jamais seul)。

說真的,這部片長百一分鐘的愛情喜劇電影,其故事真是十分老套,內容大概是講述身為情場浪子、不愛受拘束的男主角,在某一天的一場驟雨中邂逅了兩度離婚並育有三個兒女的女主角,兩人便一見鐘情並離奇地瘋戀起來,而之後的故事發展當然是在他們的相戀過程中添上一些波折,然後再讓兩人來排除萬難的例牌劇情。

命中註定搭錯線 (Happiness never come alone) 3


不過承如早前看的港產片《等我愛你》一樣,「橋不怕舊,最緊要受」,故事雖然是十二分之老套而且很容易便會猜到繼後的發展會是如何,但因為劇情有緊密鋪排,節奏亦算明快流暢,沒有出現冷場,另外片中亦充滿著很多笑點,所以即使故事缺乏新鮮感,但整體出來的效果卻讓人感到輕鬆惹笑,娛樂性與追看性兼備。

命中註定搭錯線 (Happiness never come alone) 4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故事當中講述男主角是一位不喜歡小孩子的人來的,然而當他面對著女主角的三位兒女,劇情卻說他很快便和他們沒有任何芥蒂地打成一片,當中多少欠缺了一點波折,而男主角在這方面的心境轉折描寫同樣欠奉。

而電影在悅耳的配樂下,那些關乎男女主角的劇情都顯得甚為浪漫,除此之餘,講述男主角與女主角一家四口的篇幅同樣充滿溫馨,個人特別喜歡結尾的一幕,讓人感到他們五口子有著幸福滿瀉的感覺。

命中註定搭錯線 (Happiness never come alone) 5


角色方面,分別飾演男女主角的加德艾馬力(Gad Elmaleh)與蘇菲瑪素(Sophie Marceau)在片中的演出非常富有喜劇感,特別是後者,自己已有很久沒看過她的演出了,想不到年屆四十六的她在片中依然風韻猶存,另外片中演女主角兒女的三位演員也演得相當到位,為故事帶來了不少歡樂。

總結這部《命中註定搭錯線》,雖然故事老套沒新意,但卻把一般愛情喜劇應有的東西都出色地表現出來。營造輕鬆的氛圍,讓觀眾容易看得投入,就是這部法國電影的好看之處。好事成双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命中註定搭錯線 (Happiness never come alone) 1  命中註定搭錯線 (Happiness never come alone) 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