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魔鏡變變變(Akko Chan)觀後感


本文轉自 24/10/2012 舊Y!Blog


簡單說說這部來自日本的《魔鏡變變變》(日名:ひみつのアッコちゃん),這是繼《螢之光:羅馬嫁期》後,又一部由女星綾瀨遙擔正演出的電影。

其實也有點意想不到香港片商會買下這部日本電影來作播映,觀看這部電影前,自己在想到底它在香港是定位給那類觀眾觀看的呢?故事改編自1969的漫畫《小魔鏡》,年青一輩很可能沒有聽過而提不起興趣,即使是年長的,按理都不會花錢觀看這類幼稚的兒童電影,如說它是為兒童而設,內容卻又有點深奧,小朋友不會容易明白,加上電影是日語原聲並沒有粵語配音,這樣看來目標觀眾群也不是小孩子,餘下的就只有一類觀眾會看,就是綾瀨遙的粉絲,可是她的香港粉絲到底又會有多少員呢,因此總合了以上種種因素,便不難明白為何自己所觀看的場次僅僅只有三位觀眾入場。

魔鏡變變變 (Akko Chan) 3


這部電影的故事發展可算是預計之內,童話式的橋段的沒有任何特別,幸然其劇情雖然是幼稚兒戲,但勝在節奏明快,沒有悶場,讓自己輕輕鬆鬆的渡過了兩個小時。而觀看這類電影的好處是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童真是否猶在,因為如果不好好調節一下觀看時的心境的話,便很可能會覺得劇情胡鬧、冗長乏味。

魔鏡變變變 (Akko Chan) 4


至於女主角綾瀨遙的演出可算是相當不俗,自「乾物女」之後,她的喜劇形象深入民心,找她來演小女孩主角變身後的成年人版實在有其恰到好處,她在片中冒失碰釘的行為配以略為誇張的演技,令全片看起來時充滿喜感。相反演男主角的岡田將生表演卻很是一般,到最後一幕講述十幾廿年之後,他的外貌卻離奇地長青不老,更是一個大bug。

魔鏡變變變 (Akko Chan) 5


看畢了這部電影後,不禁令自己回想起兒時也曾和女主角一樣有相同想法,幼年時看到了成年人的多姿多彩生活,總是會幻想可以快點長大成人變成了他們就好了,可是當長大了後,才發現成年人的世界其實一點也不「好玩」。而觀看這部「兒童」電影的好處就是讓自己回憶起從前孩童時那些沒有生活壓力、無牽無掛的舊日時光,在會心微笑之餘,那一刻的心境也不其然變得年輕起來。亚子的秘密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愛魔鏡變變變 (Akko Chan) poster 魔鏡變變變 (Akko Chan)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