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甜.祕密(Together)觀後感:淡然中見趣味


這個月不知吹起什麼「離婚」風來,竟然先後有三部此類題材的電影上映,月中寫過的兩部分別是《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與《救婚365日》(I Give It a Year),到本週這部新上畫的台灣電影《甜.祕密》,都是各自講述一對主角夫妻在有了新戀情後決定揮慧劍斬斷自己婚姻的故事。

老實說,對於這些不重視婚姻、始亂終棄的故事,個人並不太能夠接受,若不是本週《鐵甲奇俠3》的空降令大部份新電影避而遠之、別無他選的情況下、自己才不會把這類差不多題材的故事一看再看。結果在看畢了這部愛情片後,沒想到它比前者兩部同類電影好看得多。

甜‧祕密(Together)07


這部片長接近兩小時的電影,故事如簡介中所說一樣,是由數段感情戲組合而成,而這個愛情故事特別在編導是以少年男主角小揚黃劭揚飾)為故事的主角,不涉及任何感情問題的他,看到同窗好友小馬﹝巫建和飾﹞的劈腿、姊姊﹝李千娜飾﹞的失戀、與及父親﹝鍾鎮濤飾﹞與媽媽﹝李烈飾﹞貌合神離,更知道了他們在外頭各自都有一段曖昧的感情關係,於是年紀輕輕的他便挺身協助身邊的親朋去解決這些感情煩惱。

甜‧祕密(Together)07


比起一般多線式的愛情故事,這樣以一個略為旁觀者作中心去串連起片中各條感情線,感覺算是新鮮。而導演以一個較為生活化的手法去說故事,當中夾雜著不少小幽默,劇情雖然較為淡淡然,而發展節奏亦屬偏慢,不過觀影期間卻感覺相當輕鬆,也讓人容易投入到故事當中。

論劇情,與《》片相比,同樣是說婚姻外遇、見異思遷,但本片講述起來就具有說服力得多,透過夫婦二人的家庭生活、與「外遇」相處上的小節,從中可以看到四人在感情上的微妙變化,與《》片中那兩對缺乏描寫的肉食男女比較,這部電影較為含蓄的感情表達相對自然得多,亦教人易於接受。

不道德的夫妻/賣夢二人組(Dreams For Sale)07


角色方面,由於各演員的戲份都分佈得甚為平均,因此並沒有那一位的表現特別標青。角色當中以演主角母親的李烈有較多內心描寫,而她亦演繹得很不錯;至於我們熟悉的鍾鎮濤,表現算是不過不失,而編導亦算沒有浪費了他,不忘在片中給他一展所長亮亮歌喉。

總結這部《甜.祕密》,個人雖然不喜歡這類型的故事(如果人人學似主角的父母一樣,到時定會天下大亂了),不過看到編導以一個較為生活化、幽默有趣的手法去講述這個本應感覺沉重的愛情故事,不反感之餘也投入到故事裡去,雖然劇情節奏有點散慢,但仍不失其可觀性。如本週不想看打打殺殺的英雄片的話,這部愛情小品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甜‧祕密(Together)01  甜‧祕密(Together)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