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觀後感


如前文所說,本週看過的四部新電影都只屬平庸之作,現在就一併簡單寫寫餘下的兩部影片,分別是《明天記得愛上我》與《救婚365日》,這兩部電影不約而同有幾個共通點,首先兩者都愛情小品喜劇,而彼此的港版宣傳海報碰巧都是以白色為背景,最重要是某程度上,他們的故事結局都有點相似。

先說說台灣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吧,想不到繼《同謀》在宣傳海報上隱藏著「A+」兩字後,這部電影的海報也有其要表達的訊息,看看飾演男主角的任賢齊欲從衣櫃中出來,原來是隠含著「出櫃」的意思,當然,這是自己觀看了這部關於同性戀題材的電影後,才察覺得到。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07


自己這樣寫,可不知算不算是劇透了,因為從電影的文字簡介中,實在看不出有任何這方面的字眼,所以觀影前萬萬想不到這原來是一部說gay的電影。

電影的故事大致可分為兩條線發展,主線是沒有gay很久的男主角偉中任賢齊飾)在與女主角阿鳳范曉萱飾)結婚多年後發現自己再次愛上了同性的Thomas(黃嘉樂飾),而故事就是講述他要如何在這兩段關係中作出抉擇,至於副線則是講述主角的妹妹Mandy(夏于喬飾)本來快要與未婚夫三三石頭飾)結婚,可是突然像患上了婚前恐懼症似的,不但決定臨陣退縮不結婚,還要與未婚夫分手,接著便是講述三三要如何挽回這段莫名其妙破裂了的關係。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07


論故事,可說是沒有什麼新鮮感,主線的故事,記憶所及在好久好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中也有相類似的橋段,而這段理應甚為複雜的感情關係在片中卻講述得甚為輕描淡寫,沒有什麼感染力,至於副線故事更是普通得無可再普通,而這三段糾結關係的最終收場,在缺乏描寫下,感覺有點倉促。而整體劇情雖然是涉及不少同性戀成份,但感覺不過是隔靴搔癢、編導只是借此題材去為這部喜劇增加多一點喜感罷了。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07


角色方面,演男主角的任賢齊那十年如一日的演出可以無需多提;而演女主角的范曉萱,沒想到她在片中的演出會令人有種眼前一亮的感覺,不少感情位都演繹得很精準;另外一位要提的是演配角Stephen的柯宇綸,如果本片沒有了他那娘娘腔的有趣演出,相信劇情定會變得異常沉悶。

總結這部《明天記得愛上我》,淡淡然的故事不時加入一些幻想情節,沒錯是增加了趣味性,不過自己卻不太欣賞這種喜劇化手法,就個人而言,這部表現一般的愛情輕喜劇,最大看點就是范曉萱的精彩演出,另外片中提到的婚紗照愛情理論與及女主角說的一句對白「人生並不是你想得很清楚,它就一定很順利的」也令人感到很有意思。明天记得爱上我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1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2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1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