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鬼城(Project Hashima)觀後感:泰日合壁的鬼故事

自去年看過《陰魂眼》(The second sight)後,也有一段日子沒有泰國恐佈片上映了,上月終於有齣名叫《鬼城》(ฮาชิมะโปรเจกต์)的在沒什麼宣傳下搬到大銀幕去。

然而看畢了這部由一眾年輕演員擔綱演出的恐佈電影,感覺泰國的鬼片實在經已到了技窮階段,今回的故事雖然沒有去年那部也是由青少年主演的《凶靈假期》(Long Weekend)般無稽,不過其整體表現同樣不濟。

鬼城 (Project Hashima) 劇照
故事話說幾位剛畢業的年青人有天拍了一段靈異短片並上傳到網絡去,沒想到竟火紅起來,令他們有了投身攝制行業的念頭,然而經過多次自薦卻都碰壁而回,突然有一天,一間製作公司請他們到日本端島拍攝節目,於是一行人便前往這個荒島㝷幽探秘,然而沒想到他們此行卻惹上了惡靈而招來殺生之禍。

論劇情,開初透過靈異錄像的拍攝來帶出幾位要角,之後經過一段漫長的鋪墊後終於說到他們抵達端島,並用了一段頗長的篇幅去描述各人在拍攝期間遇上種種怪事,繼後就是講到這組年輕團隊回到泰國後各自有一些離奇遭遇。

故事其實十分單薄,根本不足以支撐兩個小時的片長,結果有不少情節都拖得很長,亦加插了一些沒甚影響力的支節來充塞時間,而劇情講述起來也相當凌亂和牽強,如末段在某位角色身上出現的不合理轉折與及為了要弄出一個淒美結局而「亂殺一通」。

鬼城 (Project Hashima) 劇照
而作為一部恐佈片,除了開初的錄像拍攝一段能營造出相關氣氛外,其餘的都是用老舊手法在寂靜的環境中用巨響來嚇人,可以說驚嚇效果並不高。

總括而言,本片的泰日合壁鬼故題材理應很富新鮮感,只是其劇情編得實在太過差勁,看起來散亂冗長之餘,也浪費了日本端島這個賣點,如果要為這部缺乏可觀之處的恐佈片找個看點的話,極其量就是日本AV女優西野翔(Nishino Shou)的女鬼演出罷了,另外,透過這電影讓孤陋寡聞的自己認識到這個廢棄了四十年的日本半人工島嶼,也算唯一的得著。端岛计划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鬼城 (Project Hashima) poster 鬼城 (Project Hashima) poster 鬼城 (Project Hashima) poster 鬼城 (Project Hashima) poster
鬼城 (Project Hashima) poster 鬼城 (Project Hashima) poster 鬼城 (Project Hashima)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1 則留言:

  1. 也許導演或製片主要想表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得來不易,若不好好珍惜甚至任意糟蹋,並非哭泣流淚就訴說的了結局的遺憾。嘲弄或直接表現輕視未能超渡的亡靈所得的報應,呼應鬼片的稱號,只是切入題目的一角,當中的驚悚強調了因沉溺貪(亡者的財物,球賽下注可輕鬆賺大錢的想法,別人的男友),瞋(懷疑女友心中另有人,而心存報復勾搭並始亂終棄其一女性朋友)藉由知名端島為鬼片吸引觀眾,更想將5個新生代演員介紹給大眾。所以全片"鬼"的曝光較少,5個主角的互動情感牽連較多。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