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再序


想了良久,也不知該如何入手寫這篇Blogspot序言。

數數手指,不知不覺沒有發文已經有整整三十天了,當這一刻再執起筆欲寫點什麼時,就發現原來寫東西與其他技能一樣,不持續鍛鍊就會變得生疏。

這三十天中,除了撥了少許時間繼續與遊戲《candy crush》的果涷搏鬥外,其餘時間都花了在這個網誌的版面設計上,還記得當初開立Yahoo blog時,也是花了近個月的時間搞妥版面後才正式展開寫網誌之旅。

而這一次,在未開始著手時,本以為用兩星期時間便可以竣工,誰知Blogspot的設置真是比想像中複雜很多很多,並非懂得幾個CSS語法就能應付,基於自己也只是略懂它的皮毛,所以單單是在摸索、不斷的亂碰亂撞,就經已用上了不少時間。

最終花了廿多天才能完成現在這個並非有什麼特別的版面來,接著再用一星期的時間把舊blog的五百多篇文章,逐篇逐篇修改搬過來,就這樣,耗了三十天光陰。

雖然這個Blogspot比較複雜,但老實說,真的很好玩,基本上由頭到腳都可以更換,換到合自己心意為止,對比起來,Yahoo blog實在顯得太陽春了、太多限制了,當中唯一比不上後者是沒有文章的瀏覽人次顯示,算是有點缺憾。

無論如何,現在總叫脫離了Yahoo blog的制肘,雖然是沒有什麼效益地花了一整月時間,但想起繼後可以專心寫文,不用再為她的系統不知何時會當掉那部份而煩惱,也是頗為值得的。

在Blogspot展開新一頁的同時,令自己有點兒懊惱的是,要如何寫回過去一個月的十幾二十部電影觀後感,這將給是自己的第一個課題。

至於blog名,最初用《里,與我》是因為網誌主要是轉載日本女星上野樹里的消息,便取其名字最後一個字而改的,整個版面也用上她的的照片(相信有部份人誤會在下就是相中人),到後來所寫的大部份文章都以電影感想為主,於是一直也想換個blog名及版面,可是一直也提不起勁動工;而今天搬到來這裡,自然也要換上新名字,為了配合blog文,最後決定玩玩諧音字,就命名為《有誌戲》,希望藉機也提醒一下自己:「人,什麼也可以沒有,但志氣就一定要有。」


13 則留言:

  1. 加油祝福很快補齊 記得Yes娛樂也持續貼評 明仁敬祝

    回覆刪除
  2. 有誌戲,
    有志氣!

    回覆刪除
  3. 報到....以前不讓留名,現在可以...了吧?!(但網址是假的^_^)

    回覆刪除
  4. 我都覺得很複雜, 寫寫下都停了幾個月來.... @@

    回覆刪除
  5. Kauohk,

    個blogger tmeplate是您自己改的嗎?好靚,要改成這樣難嗎?

    回覆刪除
  6. 終於在Blogspot開張了,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
  7. KAZOU,妳還真的用心在之前的BLOG每一個留言也留新網址,不過來繼續支持妳我怕被雷劈......(說笑)

    P.S 我新來正等待張家輝同ARRON果套戲呀...好期待...!!

    回覆刪除
  8. Finally after a month!
    Add oil!
    So glad that blogspot allows people without an account to post comments

    P.S

    I am one of them "(相信有部份人誤會在下就是相中人)"

    回覆刪除
  9. 忽然見到過渡新平台,趕來撐場!^^

    回覆刪除
  10. 多謝樓上的各位支持,由於美化版面關係,在下刪掉了個別回覆的設置,所以選擇一併回覆。

    5樓(卓):如果熟悉CSS語法,加懂得看少許各部份的程式碼,其實要砌一個合自己心意的版面也不太難。

    回覆刪除
  11. 新BLOG終於開張了..
    足足等了一個月呢//__\\
    希望盡快有新文章給我們觀賞啊~~

    回覆刪除
  12. 十卜十卜
    非常喜歡你的影評,喺我選擇電影之前必到此逛一逛

    回覆刪除
  13. ^_^ 支持你的搬家! 最緊要寫得開心啊~! (已支持 fb, 以後會看到更新)
    加油,喜歡認真寫作的人!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