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觀後感:滿足男女主角粉絲的電影

看來中國電影越來越被香港觀眾受落,上月份有《一夜惊喜》與《被偷走的那五年》,而本週則同時有兩部上映,分別是《非常幸運》和《小時代 2》,雖然都不是什麼大片,不過能讓觀眾有更多選擇,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特別是喜看國片的自己。

先說一下這部《非常幸運》,其實它是09年《非常完美》的續集,如果有看過該片的話,便會知道它是一齣很漫畫化的愛情輕喜劇來的,而今次這部第二集,亦承繼著那種誇張形式的拍攝手法去講述一個少女戀上特務的愛情故事;就個人而言,本片的故事雖然有點荒誕,不過可以輕輕鬆鬆渡過接近兩個小時,其實也感不錯。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07


故事話說愛畫漫畫的少女蘇菲章子怡飾)有一天買電器時中了獎,得到了到新加坡旅遊的機會;在慘被兩名閨蜜李莉姚晨飾)和陸小夕林心如飾)放鴿子下,蘇菲只好隻身上路,當她抵步到達酒店入住時,卻遇上了樣子長得跟自己繪畫漫畫中的男主角同一模樣的嚴大衞王力宏飾),這名男子的身份是一名特務,到這裡是為了要奪回被賊人盜去的鑽石「幸運星」,而蘇菲卻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捲入了這場影響世界安危的鬥爭之中。

本片的故事除了兩位只有幾幕戲的閨蜜角色外,可說是與首集無毫關連的,劇情一開始只是簡單交待了女主角的枯燥生活,便旋即講到她踏上新加坡的征途,直到遇上了與自己心儀對象樣貌一模一樣的男主角,為了與他親近,冒冒失失的她陰錯陽差下竟成了盜鑽案的關鍵人物,繼而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之旅,而故事後來更從獅城轉戰到香港來。

撇開大量廣告植入不計,論劇情,表現很荷里活化之餘(導演是拍開美劇的Dennie Gordon),亦充滿了八十年代同類型港產片的懷舊風味;老式的劇情走向,不用看上半句鐘也能夠猜到之後的故事發展,而熟口熟面的橋段亦全無驚喜可言,不過勝在節奏爽快緊湊,笑點雖然不多,但在漫畫化的誇張表述下,全程都是熱熱鬧鬧,蠻有觀樂氣氛的。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07


角色方面,鮮有演喜劇片的章子怡,演情癡傻妞女主角的表演雖然並不討好,不過難得看到她放下一貫少說話、較為冷冰的演出,而換上百變的形象,也挺有新鮮感的;至於演男主角的王力宏,其特務的演出就不好提了,看點只在有參與少量動作場面,而導演亦不忘照顧其粉絲,找機會讓他露露身段和展露一下音樂造詣;另外,不得不提片中的一位配角,就是只有幾幕演出、飾演黑市商人李紈戎祥,這位在去年的《Z-108棄城》中飾演異變人的胖子,在本年年初不幸過世,這部喜劇片成為了他的遺作。

總結這部《非常幸運》,以女主角為中心的故事無疑是老套粗糙,不過在流暢的節奏下,整個過程滿是輕鬆,只要抱著看爆谷電影、消磨時間的心態去觀賞,便會感到其歡樂之處,如果觀眾是粉或粉的話,相信會更感滿足。  非常幸运 / 非常完美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 poster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 poster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 poster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 poster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 poster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 poster 非常幸運(My Lucky Star )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