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西劇觀後感:《行屍/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Season 3 +《絕地反擊/絕地救援》(Strike Back)Season 3


寫了網誌這麼久,就好像沒有為觀看過的西劇獨立出文,今天就破破例簡單寫寫兩部同樣是做到第三季的西劇,分別反恐劇《絕地反擊》(Strike Back)與及喪屍劇《行屍》(The Walking Dead)。

《絕地反擊》(Strike Back)


先說《絕地反擊》,故事承接著上一季,不過今季的形式與上兩季有點不同,不再是由幾個小故事串連成一個大故事,而是整季十集也是圍繞著同一個故事而轉,故事主題玩得更大,玩到核彈頭去。

今次故事比較簡單,主要講述一名披上慈善家皮囊的大野心家暗地裡計劃以核武作脅來解放非洲,而英國情報局特別小組Section 20接報後,便派出兩名主角秘密地去阻止這場恐怖計劃的發生。

《絕地反擊》(Strike Back)


論故事,由最初正邪兩方搶奪核武控制器到後來的核彈頭,整個發展流程頗為公式,沒有什麼新意,而且看到反派的角色一個接一個冒出來,但劇情的推進又不顯著,有點拖沓之餘,到最後結局更是給自己有種草草收場的感覺,若然可以把劇情濃縮少兩三集,相信一定會好看得多。

雖然故事整體不及上一季,不過在動作場面上仍然是交足功課的,特別是可能今季要對付的敵人比較多,劇情再不是單單依靠兩位男主角「打孖」上就算,很多時候,小組的其他成員都會出動參與戰鬥,不過當中動作場面的弊病此終改不了,就是每每有槍戰發生時,正派永遠都是百發百中,並且在敵眾我寡槍林彈雨的情況下,總是會絲毫無損,十分厲害。

《絕地反擊》(Strike Back)


總結這套第三季,故事十分普通,劇力亦偏弱,只勝在動作環節保持水準,令娛樂性依舊豐富,作為一部以動作為主的電視劇,其將會在今年夏季播出的第四季仍然讓人期待。

順帶一提,將在今年八月上映的電影《戰狼300》前傳(300: Rise of an Empire),就是由本劇的男主角之一、演多情種Scott的Sullivan Stapleton當主角,同樣也是一部令人引頸以待的電影。



《行屍》(The Walking Dead)Season 3

接著說說自己十二分喜歡的《行屍》的第三季。

這一季與第二季比較起來,完全可以用煥然一新來形容,說的是劇情的發展節奏,第二季是如何原地踏步,看過的都會感受得到,而本季卻剛剛相反,劇情推進得相當之快,整季十六集都幾乎沒有什麼冷場。

《行屍》(The Walking Dead)Season 3


今季的故事是講述主角一行人離開了上一季的農場後,走到了一座監獄,由於監獄易於防守,他們便決定在這裡駐紮,然而好景不常,在監獄附近的不遠處也有一班幸存者在居住,而這班人的首領是一位外表是大好人、但內心卻是陰險奸詐的偽君子,當他得悉監獄來了另一班幸存者時,為免自己的地盤被外來勢力入侵,他便決定把主角一干人等除之而後快。

《行屍》(The Walking Dead)Season 3


如果第二季的重點是講人性的話,這一季要說的就是權力了,因為劇中花去了不少篇幅對兩方的領袖作出了相當深入的描寫,特別是男主角的一方,頻臨精神崩潰的他作出的每一個決定都嚴重影響著一班跟隨者的生死。

《行屍》(The Walking Dead)Season 3


角色方面,除了新加入的大反派在劇中大放異彩外,在第二季劇末出現的神秘刀客在這季劇中亦佔著舉足輕重的位置,另外在第一季與男主角分道揚鑣的黑人父子在本劇中亦會相繼提及,不過要數最為自己驚喜的角色是箭手Daryl的哥哥Merle再度登場,他在劇中的遭遇可算是所有角色之中最為複雜的,而當中一幕講述「他」再度與弟弟「重逢」時的情景,更是讓人感到十分傷感。

《行屍》(The Walking Dead)Season 3


在不劇透的情況下,可以說的就只有這些了,總括來說,本季的劇情緊湊流暢,沒有半點拖拉,與第二季比較,實在有著天壤之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死的人與喪屍是前所末有的多,真是可以用屍橫片野來形容。






▼ 《絕地反擊》+《行屍》海報

《絕地反擊》(Strike Back)Season 3  《行屍》(The Walking Dead)Season 3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