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再說一次我願意/愛 重來(The Vow)觀後感:不一樣的結局


本文轉自 11/05/2012 舊Y!Blog


昨晚相約了一位blogger出席其在灣仔的新書發佈會,於是順道約了一位住港島的友人在下午的銅鑼灣飲下午茶,在茶杯見底後,便與友人分道揚鑣。

這時看看時計發覺還有兩個多小時才到下輪的約會時間,想到了只好用看電影來填補這個空檔,適逄有劉青雲的新戲《追兇》首日登場,正合我意的走到戲院,可是發現該片竟然沒有被安排上映,查了一查,才知道整個港島區就只有兩間戲院上映,還要是偏遠的太古城區。心想劉青雲雖然失落了影帝,但也不至於這樣糟蹋他的新片吧。

再說一次我願意/愛 重來(The Vow)劇照

結果在局限的時間下就只有這部《再說一次我願意》可以選擇,不太喜歡看外國愛情片的自己也只好硬著頭皮的購票,總好過在酷熱的街道上漫無目的遊走。

本片約一百分鐘的片長,在看過了首半小時的劇情後,滿以為這不過又是一個用失憶來做引子、然後再讓記憶回復過來的老掉牙故事,可是之後卻在沒有任何期望下,跑出了一個不是自己所預期的結局來。看到這樣的收場,本來只以為是編劇扭一下橋來令故事不致於太這俗套,但是在跑字幕時,才知道這個故事原來是真人真事改編的,真是很難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著這麼一個故事。

再說一次我願意/愛 重來(The Vow)劇照

看完了這部電影,覺得這個真實故事有點兒被浪費了,一個理應很是的感人的愛情的故事,卻拍得十分平淡,劇情近乎到沒有什麼高潮起伏,而感人的環節亦較為缺乏,就算是有,也只是流於表面不夠細膩,毫不讓人觸動;另外男女主角Channing TatumRachel McAdams的心境轉變在描寫不足下顯得太過突然,令人感到有點倉促,從而兩人在片中的表現也只可算是不過不失。這部平鋪直述的電影,雖然不至於沉悶,但其整體的可觀性並不高,如果不是有個不一樣的結局來支撐,從中帶出另一番意義的話,實在沒必要亦不值得花時間與金錢到這麼一部普通得沒可能再普通的愛情片身上。

再說一次我願意/愛 重來(The Vow)劇照

如果有朝一日你發現枕邊人一覺醒來失去了所有過往和你在一起時的記憶並提出要分開,你會怎樣做呢,會選擇藉機脫離這段可能已經變得乏味的關係,還是因為會不捨得他/她而再來一次努力讓這位已經對你沒有任何感覺的伴侶重新愛上你呢?又如果你是失憶的一方,對著這麼一個感到完全陌生的「另一半」,還會再一次接受/她的愛?定或是另覓「出路」來展開人生的新一頁呢?這實在是測試彼此間的愛到底有多深的一個愛情大考驗。  誓约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再說一次我願意 (The Vow) 3  再說一次我願意 (The Vow) 3  再說一次我願意 (The Vow) 3  再說一次我願意 (The Vow) 3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