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分手再愛你/真愛Hold不住(Celeste And Jesse Forever)觀後感


本文轉自 17/01/2013 舊Y!Blog            


簡單寫寫上兩周上映的愛情片《分手再愛你》。

這部電影的故事其實相當簡單,基本上電影的文字簡介已經把全部劇情和盤托出,內部講述的不過是一對決定離婚的夫妻主角在分居後卻成為了彼此很要好的朋友,後來襄王有夢欲復合,可是神女卻無心,於是男方在被拒絕死心後便開始了新的戀情,然而女方到了此刻才發現自己原來仍然愛著這位「好友」的,可惜事情已經到了恨錯難返的地步。

分手再愛你 (Celeste & Jesse Forever) 3


觀影前,滿以為這部故事沒有什麼特別的愛情片也只會如其他同類電影般有著公式化的劇情,然而結果卻並非如自己原先所估計的,故事最後一個令人意外的收場為這部看似平凡的電影帶出了不少餘韻。

論故事,編導以一個平實的手法去把男女主角藕斷絲連的關係描寫出來,劇情較為平淡沒有什麼起伏,而且發展節奏亦屬偏慢,不過當中不乏輕鬆笑點,令電影沒有出現什麼冷場。故事的開初讓人以為講述男主角的情節會是這部電影的重心,誰知自男主角展開了新戀情後,才開始見到真章,原來女主角才是故事的真命天子,因為繼後的劇情幾近都是圍繞她而轉,特別是她如何面對那位在自己眼中一無是處的前任丈夫兼好友在結識了新歡後而開始疏遠自己的情節,導演對她心態轉變的描寫,由最初的施施然愛理不理的態度,到後來開始接受不來的醋意大發、不甘心的表現,都刻劃得相當細膩。

分手再愛你 (Celeste & Jesse Forever) 4


對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能夠得以深入描寫,看來是因為這部電影與去年那部《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的情形有點相似,女主角一角是由身為編劇的慧絲達鍾斯(Rashida Jones)親自擔綱,而且劇本更是與她的前度男友Will McCormack(他在片中亦飾演了Skillz一角)一同編寫出來的,所以不論情節鋪排以至女主角的情感表達同樣精準到位。至於男主角安迪森堡(Andy Samberg)在片中的表現,與女主角的深情演出比較起來,就顯得略為普通了。

總結這部《分手再愛你》,其淡淡然、簡單的劇情雖然不算得十分精彩,不過片中的幽默笑點、部份揪心的情節、悅耳的配樂、不一樣的故事結局,交織起來後,便變成了一部表現不錯的愛情小品,讓觀眾在悲喜交集的同時也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离婚不分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分手再愛你/真愛Hold不住(Celeste And Jesse Forever)poster 分手再愛你/真愛Hold不住(Celeste And Jesse Forever)poster 分手再愛你/真愛Hold不住(Celeste And Jesse Forever)poster 分手再愛你/真愛Hold不住(Celeste And Jesse Forever)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