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觀後感:「砌」出創意驚喜

還記得半年前觀看港產片《飛虎出征》時,片中有一幕以Lego人偶去重塑某位主角的失態經過,感覺甚為過癮,所以當後來知道了真的有一部Lego專屬電影將會上映,不禁讓自己滿是期待。

說到Lego,很是慚愧,自己倒是不曾擁有過任何一件這類玩具,自小家境清貧,能夠得到一盒Lego絕對是兒時的一個願望,到長大成人有能力購買時,卻已失去了這個興趣,所以觀看這部Lego大電影某程度上也有點點圓夢的意味在其中;最終經過了一百分鐘的觀影後,沒想到比預期中好看得多,當中的惹笑熱鬧程度看起來比上週幾部賀歲片更有賀歲氣氛。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劇照

這部玩具電影的故事大概是說阿墨(Emmet)是一位生活很有規律、一切均依指引做事的建築工人,一天卻給他誤打誤撞在地盤的地底下找到了一件關乎世界安危的寶物,結果惹來銳意支配世界的商業總裁派出魔警追捕搶奪,與此同時,以老法師維特長老(Vitruvius)為首的組織卻認為阿墨是唯一能打敗總裁的蓋世英雄,結果令到阿墨胡裡胡塗地肩付起拯救世界的重任。

早前看預告片時並不太知曉故事到底是講什麼的,直至觀影時才得知這是一個小人物變身大英雄的故事,劇情一開始講到主角是位在社會上毫不起眼的人,隨著他意外拾得塊寶,被人抬舉成救世英雄,因而脫離刻板的生活並展開了一段驚險旅程,然後再讓他經歷一些高低起伏去令自己變得強大起來,繼而向大壞蛋作出挑戰,這類勵志故事看起來無疑是有點公式化,劇情發展走向皆是可以預期的,不過當看到片中的所有東西都變成Lego積木時,卻給人一種別開生面的感覺,特別是片未揭開那件寶物的「真面目」時,更是令自己有拍案叫絕之感。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劇照

在主角跌跌碰碰的歷練過程中,除了有女主角溫黛(Wyldstyle)總是在他身旁打轉外,基於本片是由華納電影公司製作,所以片中倒是出現了不少該公司的電影人物作客串「演出」,被Lego化的他們不但令電影顯得星光爍爍之餘,各人落力的插科打諢,把場面搞得熱熱鬧鬧,從中亦製造了不少笑料出來,而在一眾人物當中,身為華納皇牌之一的蝙蝠俠更是有第三多戲份,其「演出」亦比男女主角搶鏡得多。 

而本片另一過癮的地方就是全片的場景與事物幾乎都是由Lego積木建構而成,從片初描寫主角的日常生活中,就已讓觀眾感受到不少Lego世界的小趣味,而之後看到某幾位角色可以在場景中隨手就地取材,將周邊的物件「解體」然後再重組出另一件有需要的東西來,更是突顯創意之餘,也將Lego積木近乎百搭的特點展現出來,不過最令自己感到驚訝的是片中的多場動作場面,如飆車時車輛撞碎成獨立散件、槍戰時子彈呈條狀亂飛、爆炸時出現片塊的紅紅火焰、與及海浪呈現粒狀翻波等,實在沒想到用Lego製作出來的畫面會是如此有趣味性的。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劇照

至於本片除了有搞笑的情節、「壯觀」的畫面外,劇情去到後段出現的轉折更是令這部「動作喜劇片」變得蠻有意思,當中不但說出了將玩具當成固定的擺設或裝飾品是失去了它的原意之外,也從中道出了墨守成規只會令人毫無個性,放眼到現今社會,不少怪獸家長便猶如片中的反派總裁般去處處限制孩子的成長,扼殺了他們的自主發揮,結果令孩子變成了最初那個沒有明確指示便想不出法子的阿墨一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聲演陣容,有Morgan Freeman、Liam Neeson、Channing Tatum、Chris Pratt等人參與配音,可謂相當強大,特別是聲演老法師的Morgan Freeman,他實在為這角色帶來超強喜感,絕對值得一讚,個人見議,如非帶著兒童觀看,選英語版觀看絕對是明智之舉。

打趣的說,這部Lego動畫就仿如一部長達一百分鐘的玩具廣告似的,透過一個搞笑好玩的英雄的故事再配合起大大小小的華麗場景,從而展示出Lego積木的無限創造性,讓人看畢電影後不禁產生起購買它的意慾,而片中也談到創意和想像力對生活與及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令電影在推銷玩具的同時也不乏讓人思考的地方;就個人而言,用靈活多變的Lego來「砌」出這個關於動腦筋搞創新的故事,看來是最適合不過的了。乐高大电影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LEGO英雄傳/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2 則留言:

  1. 請問是如何建立這個網站的??我也想建立ㅡ個這樣的網站,來說說我的觀後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開個blog不就可以了嗎?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