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宇宙海盜夏羅古/宇宙海賊哈洛克(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觀後感:華麗逼真的視覺效果

上星期有幸優先看了這齣動畫《宇宙海盜夏羅古》(日文: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老實說,3D電影就看得多,但3D日本動畫就真是一齣也沒看過,所以在觀影前滿是期待。

看到本片的宣傳說到連執導被譽為史上最出色的3D電影《阿凡達》(Avatar)的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也對其視覺效果作出激讚,就更是令人好奇它到底是否真的如此厲害。結果經過了接近兩小時的觀影後,不計故事的話,其視覺效果果真是名不虛傳,金像大導演並沒有說大話。

宇宙海盜夏羅古/宇宙海賊哈洛克(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劇照
本片的故事是改編自松本零士在七十年代末的同名漫畫作品,故事話說在2977年,人口澎脹,人類已居住到宇宙各行星上,有些人為了要重返地球而發動起戰爭來,於是最高政府便宣佈領令地球為「不可侵犯的領域」,任何人都不可靠近;然而被一種宇宙「暗物質」詛咒而得了不死之身的夏羅古小栗旬聲演)為了擺脫「禁足」的束縛,於是便駕著他的幽靈戰艦「愛干達號」與政府對抗起來。

關於松本零士的漫畫作品,自己有看過的就只有《千年女王》和《銀河鐵道999》,觀影前還誤以為本片是改編自並不認識的《宇宙戰艦大和號》,所以對它的故事一無所知。劇情一開始講述男主角阿馬三浦春馬聲演)加入了夏羅古的反政府艦隊,之後透露出他原來是授令於政府軍官的哥哥的指示到來當臥底工作,然而後來卻遭到夏羅古追求自由的祟高理念所影響而陷於進退兩難的局面,之後更發現原來夏羅古與政府軍方都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宇宙海盜夏羅古/宇宙海賊哈洛克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劇照
論劇情,看起來是相當豐富的,不過老實說,可能自己少看這類科幻動畫,覺得當中有些地方實在講述得不太明白,也看到有不少細節欠缺交待,當然,大綱還是可以清楚了解的,全片徹頭徹尾就是說一個反䢖制的故事,而有趣的是,劇情雖然把執政方設定成欺騙民眾的反派,而夏羅古則是爭取自由的正派,不過其中亦把他說成是一位為了一己之私隱瞞事實真相讓船員為他為賣命的所謂正義英雄,不其然令自己聯想到香港的政圈中其實也有著不少這樣的夏古羅存在著。

撇開故事不說,本片的CG製作果真一流,極高像真度的畫面和片中人物流暢的動作,如果把角色的面相換上真實演員的樣貌的話,基本上與真人演的科幻片並沒有很大差別,至於3D特效則未算相當突出,不過比起不少真人3D電影,其效果巳叫不錯。

簡單來說,玩「無間道」的故事敘述起來並不吸引,劇情東講一下西說一下,令發展節奏顯得有點緩慢之餘,有些地方亦表述得有點含糊,不過,當中美輪美奐的畫面、華麗逼真的視覺效果都足以把這部日本動畫的分數大大提高。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宇宙海盜夏羅古/宇宙海賊哈洛克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poster 宇宙海盜夏羅古/宇宙海賊哈洛克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