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觀後感:靚得出色

這部《綠國奇兵》的預告片委實說真是剪輯得不太吸引,如果上周不是只有它願成為《超人:鋼鐵英雄》下的炮灰,在沒其他選擇之下自己才會觀看這部感覺有點兒幼稚的動畫電影。

在觀看這部3D動畫時,不禁與三月份上映的《古魯家族》作了比較,就電影的立體特效、畫面的細緻程度而言,兩者的表現實在是難分高下,不過就故事來說,本片卻有點兒要被比下去。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7


故事是講述有一天女主角去了找住在遠郊、離異了很久的父親,她本來是想要在父親的家居住下來的,無耐卻忍受不了父親終日只顧沉迷研究沒有人相信存在的森林小精靈,就在她欲要離去時候,卻給她遇見了這些住在森林的小精靈,而身體不知何故縮細成只有昆蟲般大小的她,在誤打誤撞之下還參與了他們對抗邪惡精靈、守護森林的行動。

論劇情,看到有不少評論訴說本片有著不少其他動畫的故事影子,首先本故事是改編自一本兒童讀物《樹葉人和勇敢的小蟲》(The Leaf Men and the Brave Good Bugs),報導說它除了沿用了書中的人物設定外,故事是另行編撰的,就不管它是否真的有某些影片的元素,單單以劇情來說,本片講述得尚算流暢,整個捍衛森林的情節在一片熱熱鬧鬧的氣氛下進行,沒有悶場倒是真的。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7


然而就這個故事來說,俗套且有欠轉折的單線發展、則表現得一切都是預料中事而缺乏了一些起伏,即使最後正邪兩方交鋒,亦未能為電影製造出高潮來。另外,可能由於故事是取材自兒童小說的關係,電影只是單純講述到女主角的整個冒險歷程,在角色缺乏描寫下,她與父親之間的關係從嫌棄到釋懷的情節倒沒有太多篇幅去表述,令這段父女情談不上感人,至於片中帶出的所謂森林保育問題,亦止於歹角父子說的「森林非一朝建成,但卻可以毀於一旦」的臺詞而已。

撇開故事劇情不說,本片的視覺效果卻是十分出眾,其細緻的場景畫面,即使是小至一片樹葉的繪畫製作也毫不馬虎;自己雖然已經一把年紀,但當看到片中的森林女王以一個極度華麗的方式出巡時,心裡也禁不住嘩然了起來,至於本片從頭到尾都是有著顯著的3D效果,亦是另一值得稱讚的地方。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7


而因為遷就觀影時間的關係,今次這部動畫電影卻選了自己向來不太喜歡的廣東話配音版,不過聽到少爺占當奴這兩位DJ用生鬼的臺詞替片中的大配角蝸牛鼻涕蟲配音時,又的確令這兩隻負責搞笑的角色生色了不少。

總結這部《綠國奇兵》,故事雖然極之老套,亦有點自圓其說,不過基於它把一般冒險故事的元素都通通落齊,加上色彩豐富的細緻畫面,以一部給兒童看的動畫電影來說,各方面都表現得相當不錯,唯從自己這位成年人的角度來看,卻只有一如看其預告片時的感覺。森林战士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1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2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3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3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2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3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2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3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2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3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2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3

綠國奇兵/森林戰士(Epic)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