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救婚365日/一年之癢(I Give It a Year)觀後感


這部打著《真的戀愛了》、《BJ單身日記》幕後班底製作旗號的英國電影《救婚365日》,老實說,可能自己思想較傳統守舊,面對這個把愛情、婚姻視作如玩泥沙般的故事,倒真是接受不來。

救婚365日(Flight)07


故事講述男女主角結了婚不久,卻發現相見好同住難,彼此的相處存在著不少問題,與此同時,兩人的身邊不約而同分別冒出了新歡與舊愛,女方(Rose Byrne飾)在工作上認識了一位高富師的富二代(Simon Baker飾)並被他猛烈追求,而男方(Rafe Spall飾)則重遇上了有意與他重修舊好的前度女友(Anna Faris飾),於是男女主角兩人便要面對應否繼續維繫手上的婚姻,定還是放下它去展開一段新的感情生活而作出抉擇。

論劇情,基本上與一般的愛情喜劇並沒兩樣,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片中那些接二連三的英式幽默亦不是人人都看得明白,而它唯一的特別之處是在結局上與過往同類電影有所分別,但是就個人而言,在角色缺乏深入描寫下,自己對這個近乎像玩4P的狗血結局卻感到十分無聊和厭惡。

救婚365日(Flight)07


如果現實世界真是如電影故事般的話,個人覺得根本無需要弄結婚這玩意出來,因為自己從這電影看到的是,婚禮只是做來給大家高興的一場娛樂節目、婚姻不過是一個毫無約束力口頭承諾、見異思遷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破壞人家婚姻亦可以理直氣壯,道德兩字在片中基本上並不存在。

總結這部約一百分鐘片長的《救婚365日》,劇情無疑是很輕鬆幽默,不過其結局卻實在太難令自己接受,感覺故事猶如白幹一場之餘,當中幾位角色對感情的兒戲與隨便,那一種「你喜歡?那就拿去吧」的氛圍,說真的,似是說狗多過說人。一年之痒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救婚365日 (I Give It a Year) 1  救婚365日 (I Give It a Year) 2  救婚365日 (I Give It a Year) 1  救婚365日 (I Give It a Year) 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