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觀後感:視覺超讚的兒童電影

繼續聖誕檔期的動畫之旅,早幾天觀看了第五齣動畫《與龍同行3D大電影》,自己雖然不是恐龍迷,不過看過了從前由BBC製作的《與龍同行》電視紀錄片,對這些奇珍異獸倒是有些探知慾,而且這是首部立體3D製作的恐龍電影(不計之前《侏羅紀公國》的3D化),也算具一定新鮮感。

看畢了這部片長不足九十分鐘的3D電影,可以說的是,在立體特效下,全片除了開初和結尾的真人部份外,所有畫面都十分逼真,將恐龍的世界展示得活靈活現,不過故事卻是比較兒童化,對年成觀眾來說有點乏味。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 (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 劇照
電影的故事大致上是透過一隻史前的阿克西鳥(Alexornis)去道出一隻厚鼻龍的成長歷程,話說年幼的主角厚鼻龍Patchi因為天生體型細小,常被同類的兄弟姊妹欺負及瞧不起,經過了年復年的氣候遷徙旅程,途中遇到不少困難和險阻令牠從而不斷成長,並朝著成為族群領袖之路進發。

有別於之前的電視片集,這個電影的故事是先以三位真實人類角色去山嶺作恐龍化石挖掘作為引子,再透過其中一位角色巧遇了一隻會說人話的黑烏鴉並從牠處緩緩帶出一個恐龍成長故事,看起來有點奇幻的元素。

劇情的前段以幼年恐龍主角的求知好奇來描繪出當期時的恐龍世界,從中介紹了不少恐龍種類與生態,看起來倒是很有趣味性,然而當講到因為氣候轉變,所屬族群需要進行大遷徙,過程中說到牠失去至親之後,那些小兒科的危難與及預料之內的發展走向,卻令劇情變得失趣,雖然當中為主角加插了一條愛情線,但也未能為中段沉悶的劇情有所提振,直至後段講到主角與兄長Scowler之間的鬥爭,才為故事拾回一些可觀性。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 (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 劇照
撇開顯得有點幼稚的故事不說,本片用實境加CG技術製作出來的畫面倒是相當出色,恐龍與景物的融合可謂天衣無縫,而片中的3D特效雖然沒及上《阿凡達》般立體(據報導說是用同一種3D攝影技術),但出來的效果也絕不遜色,就個人而言,除非不看,否則必選3D版。

總括來說,本片的故事雖然包含了親情、愛情、手足情、勵志等元素,但其十分公式化的劇情,目標觀眾群看來只是瞄準一眾小朋友,對於大朋友的自己的來說,慶幸其有超讚的視覺效果與及片中的配角雀鳥Alex不時出來插科打諢搞犒氣氛,不然很有可能看到睡著。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 (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 poster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 (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 poster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 (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 poster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 (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 poster 與龍同行大電影/與恐龍冒險3D (Walking With Dinosaurs 3D)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Happy Holidays!
    呢齣我都推介要睇3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值看3D版的電影不多,這部是其一。
      預祝你新年快樂 :)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