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速水花美男/屏息(No Breathing)觀後感:甚是普通的青春勵志片

不知韓國是否很少拍青春電影,感覺上她們在這方面的產量遠不及日本與台灣似的,自己對上一部看過的已是去年那齣《初戀築跡101》。

至於今㳄這部《速水花尾男》(韓文:노브레싱),對於年青一輩韓星毫不認識的自己來說,吸引觀看的原因是其電影的故事,關於游泳題材的實在很少可以看到;結果經過了接近兩小時的觀影,感覺這只是一齣沒有什麼亮點、表現平庸的青春片。

速水花美男/屏息 (No Breathing) 劇照
故事大概是說趙元日徐仁國飾)本來是位出色的游泳健將,後來因為父母雙亡大受打擊而放棄游泳,然而其父親的好友在石朴哲民飾)卻不想元日浪費了游泳天賦,逐安排了他入讀一間有出色游泳隊的體育學校,因而令元日在校內重遇回兒時的游泳勁敵、前國家代表隊成員鄭佑相李鍾碩飾),與此同時,他們也喜歡上在石的女兒正恩權俞利飾),結果兩人除了要在國家隊選拔賽上較勁之外,在情場上也成了競爭對手。

論劇情,前段先是介紹幾位要角的背景, 接著便講到兩位主角透過一些互動接觸而化敵為友,末段再用一場遊泳比賽來讓他們一分高下,相當典型的故事走向,其實只要看了首半小時就能猜到繼後的故事發展,新鮮感欠奉。

而編導不知是否嫌故事只講兩位男主角太過單調,結果加入了不少支節來豐富劇情,然而它們對主線發展並沒什麼影響力,變相令劇情看起來比較鬆散,特別是女主角權俞利(YURI)參加唱歌比賽的支節,明顯只是為了讓身為歌手的她表演一下歌喉而巳。

速水花美男/屏息 (No Breathing) 劇照
另外,這部電影雖然包含了友情、親情、愛情、勵志等元素,不過卻沒有任何一樣是有較深入描寫的,說起來時全都是表表面面和順理成章,特別是友情方面,浮現出隱隱約約的「基情」來,唯一可以稱讚的是那段三角關係最後的處理,尚能留給觀眾一些懸念。

角色方面,老實說,片初看到幾位年青男角色差不多的面孔,真是有點分不清,而可以說的是,比起李鍾碩全程板著口面的演出,徐仁國那漫畫式誇張演出放到這齣青春片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另外演教練配角的朴哲民朴正哲,兩人在片中的插科打諢亦為電影帶來了不少幽默笑點。

總括而言,電影雖用上較為特別的游泳運動作為題材,但卻只編出了一個十分普通的青春故事來,當中涉及的劇情元素雖多,然而全都只是輕描淡寫,沒讓人留有印象,慶幸全片在一片輕鬆氣氛下進行而不致流於沉悶;就個人而言,同樣是以水上運動作為故事題材的青春勵志喜劇片,十二年前的日本電影《五個撲水的少年》倒是好看很多呢。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速水花美男/屏息 (No Breathing) poster 速水花美男/屏息 (No Breathing) poster 速水花美男/屏息 (No Breathing) poster
速水花美男/屏息 (No Breathing) poster 速水花美男/屏息 (No Breathing)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此電影讓起安達允的TOUCH 和 ROUGH的混合體XD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