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準備收看的2014年冬季日劇 + 本季的觀後報告


步向2014年,又是時候揀選來年的冬季日劇了。

在此之前簡單說說上季觀看過的兩部日劇,《段田凜》(ダンダリン~労働基準監督官~)與《安堂機器人》(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

先說《段田凜》,以諧趣的表述手法去說一些違反勞工條例的故事,老實說真是接受不來,加上女主角竹內結子不時發出的怪聲與及故事之兒戲,實在沒心機去等待結局解開首集遺下的謎團,最終看了四集便告放棄。

至於《安堂機器人》,同樣地如不是看在木村拓哉柴崎幸的份上,自己根本不會堅持看到最後一集,正常來說去到第三集便會放棄;其《未來戰士》格局的故事講述起來亂七八糟且嚴重堆砌及自圓其說,或許是自己愚昧,看到最後也不知整個故事到底在說什麼,感覺日本人說這類越穿科幻故事並不到家,結果搞出了這樣一部爛劇來,沒錯,這是自己追看木村拓哉以來最爛的一套劇(並非他的演出問題),也是看了十幾年日劇以來最為不堪入目的劇集,絕對能與本年度的爛片之王《天機》並駕齊驅。

吐完糟後,也是時候說一下自己將會收看的來季劇集。


第一部是《失戀Chocolatier》(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松本潤再演美食劇已教人期待,而且可以預期劇中將會出現一顆顆精緻無比的巧克力,對愛吃巧克力的自己來說,觀看劇情之餘也能有視覺享受。

《失戀Chocolatier》(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簡 介:
主角小動爽太(松本潤飾)自高中開始一直喜歡愛吃巧克力的前輩紗繪子(石原里美飾),曾經交往但被她甩掉,之後為她前往法國學師回來成為巧克力王子,再度追求已成為人妻但對婚姻生活不滿的她。

演員:松本潤、石原里美、水川麻美、水原希子 

官網: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 





第二部則是《我存在的時間》(僕のいた時間)。一如多年前的《一公升眼淚》,本劇講述主角如何面對肌肉萎縮症病發後的人生,估計將會是三浦春馬的一次精彩個人表現。

《我存在的時間》(僕のいた時間)

簡 介:
故事講述大學4年級生澤田拓人,父親是中規模醫院的院長,被父母期待成為醫生,但這份期待漸漸轉向他的弟弟。他因為外型出眾和女性關係良好,但卻對愛情沒有自信,一直避開和別人深交。拓人在找工作苦戰之中發現自己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俗稱漸凍人症,患上此病的人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骼肌的運動神經元會慢慢退化,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在不能運作的情況下,肌肉逐漸衰弱萎縮,到最後完全癱瘓,但大腦仍然健康保存記憶人格和智力。在知道自己生命餘下時間無多的拓人,為了模索殘生應走的方向而努力奮鬥,是一部傷感人性劇。

演員:三浦春馬、多部未華子 

官網:http://www.fujitv.co.jp/bokunoitajikan 





第三部則是《黑金丑嶋君2》(闇金ウシジマくん2)。三年前看過了第一部,那自然會繼續追看吧。

《黑金丑嶋君2》(闇金ウシジマくん2)

簡 介:
日劇續集在基於原作漫畫的基礎上加以創新,繼續上演以山田扮演的討債人丑島為首的高利貸團體瘋狂討債的黑色幽默故事。

演員:山田孝之、綾野剛 

官網:http://ymkn-ushijima-movie.com/dorama/index.html 





除了以上三部必看劇,還挑了以下幾部個人較有興趣的劇集,待看兩三集後再作決定是否繼續收看。

《S-終極警官-》(S-最後の警官-)

簡 介:
在小時候與雙親一同外出的主角「神御藏一號」突然目睹父母遭到不明人士開槍射殺,而嫌犯也當場被警察擊斃。此事造就了他嫉惡如仇的個性,對於嫌犯殺死他父母的動機也仍舊困惑。儘管他的疑問永遠得不到解答,不過為了遏止類似慘案不斷上演,同時也為了給予嫌犯品嚐同樣痛苦的機會,並讓受害者家屬保有堅強走下去的動力與獲知答案的權利,一號毅然決定投身警界,加入奉行確保嫌犯主義的精英特殊部隊:NPS,以他的雙拳打擊犯罪。

演員:向井理、綾野剛、吹石一惠、池內博之 

官網:http://www.tbs.co.jp/S-saigonokeikan-/ 





《我討厭的偵探》(私の嫌いな探偵)

簡 介:
《我的討厭偵探》由《推理要在晚餐後》東川篤哉原著的「烏賊川市系列」改編,講述在架空的地方都市烏賊川市內,女大學生二宮朱美(剛力彩芽飾)是個推理狂迷還是有錢的大廈業主,和喜歡解謎同時有點奇怪的偵探鵜飼杜夫(玉木宏飾),有如棟篤笑組合那樣合作,以瘋狂推理解決不同事件。相比起沒油水的殺人案,他們對於可以賺錢的案件例如調查出軌及找尋名人寵物更有興趣。

演員:玉木宏、剛力彩芽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kirainatantei 





《紙之月》(紙の月)

簡 介:
銀行女職員梅澤梨花侵吞了一億日圓公款後逃亡海外,她對金錢的慾望和對脫離枷鎖的渴望,也同時在她身邊的人之間激起了陣陣漣漪。她的前男友山田和貴娶了一個勢利的沒落望族;同學岡崎木綿子強迫全家人過著節約的生活;失婚好友中條亞紀則不斷購買品牌紓壓,每個人都在現實中浮沉掙扎……不知不覺中,梨花一事竟變成了他們對自身的提問。而活在異鄉的黑暗陰影中,梅澤梨花到底展開了一場怎樣的逃亡?她是否真能逃過這一切?

演員:原田知世、水野真紀、西田尚美 

官網:http://www.nhk.or.jp/drama10/kaminotsuki 


* 以上所有劇集簡介及圖片均轉載自互聯網

2 則留言:

  1. 安堂,故事太跳脫,完全不知主旨是什麼OTL
    反之秋季日劇只看齊LEGAL HIGH 2 & 日劇版彼岸島(電影版比日劇版好多!)
    冬季必追失戀X我的存在時間X黑金(其他觀望中^^)
    PS: HAPPY 2014!!!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