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名嘴出任務/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觀後感:詼諧喜劇而已

近期留意到有不少看官在敝blog搜尋《The lnterview》這齣鬧到街知巷聞的荷里活電影,那麼今篇就簡單的談談它吧。打從影片轉為網絡銷售賺得豐厚收入,以陰謀論去看,這會否只是美國人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場試水溫宣傳鬧劇,將自家的資料外洩失誤來招順水推舟去為北韓的邪惡行為多添一筆,也不能抹殺這個可能性的。

作為一個影迷,關心的只是電影好看與否,坦言,這部片長百一分鐘的網上電影並非真的特別好看,只勝在題材過癮,以帶點cult味的喜劇形式去講一個刺殺任務,也叫別開生面;另外如將三年前的《追擊赤色風暴》(Red Dawn)來過聯想,今次這部同樣談及北韓政府的電影就仿如是一部講述反擊的續篇似的。

名嘴出任務/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電視清談節目主持人DaveJames Franco飾)以通過訪問去挖出名人私隱而聞名,與節目製作人AaronSeth Rogen飾)是對好拍檔;某天,兩人得上悉北韓領導人KimDave的粉絲,為了要讓節目更受注目,他們有了採訪這位邪惡國領袖的念頭,在意外得到對方答允後,兩人便為前往北韓作準備;沒想到此時中情局探員LaceyLizzy Caplan飾)卻前來要求他們藉此千載難逢的會面機會去暗殺Kim,結果兩人只好戰戰競競去執行這個驚天任務;在Dave抵韓與Kim有了緊密接觸後,卻讓他發現這位被人民捧為神的胖子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劇情開端先說到北韓以導彈威脅全球,然後便花了一段頗長的篇幅去講述身為名嘴主持的主角如何牙尖嘴利,與及和另一男主角之間的利害關係,及後中情局女角找上門,便為著刺殺任務爭議了一翻,基本上前段全都是為了鋪墊往後北韓之旅的口水文戲,看起來略為沉悶。

名嘴出任務/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劇照
中段說到主角二人飛抵北韓後,劇情才開始有趣味性,這部份基本分成了兩條線,一邊是講名嘴與Kim胖子的連串互動,而另一邊則說製作人與北韓女外交部長Sook大搞曖昧關係;期間為了搞笑,於是加入了大量屎尿屁等不文笑料,至於是否笑得出來,則看個人笑點高低而定了;而過程談不上緊湊,主要就是講到當中出現了一些突發狀況,令本應可以很快完成的刺殺任務變得一波三節。

而在主角二人把事情搞得越來越複雜下,便掀起了後段的連場動作戲碼,當中講到他們在勢孤力弱的情況下邊避險邊去完成任務,槍林彈雨之餘也出動到飛機大炮,過程還算過癮刺激,期間大玩血腥環節,看起來更是有點cult味,而刺殺的一幕場口也表現得頗為震撼。

角色方面,韓方的兩位要比一對主角搶鏡得多,飾演Kim的美藉演員Randall Park在片中有著雙面人、難分忠奸的演出,片中並沒刻意醜化這個精神領袖,反而某程度上寫出了他位高權重身不由己的悲淒;而演Sook的加藉演員Diana Bang也表現出一定程度喜感,相對美方的一對搭檔,James Franco靠誇張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去搞氣氛,而Seth Rogen則只有行行企企的演出而已。

名嘴出任務/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劇照
總括來說,這只是一部借金正恩來消遣的詼諧喜劇而已,雖然當中也算涉獵到一些政治議題,但亦不過是重申一些人所共知的事情而已,並沒什麼特別見解表達出來,因此故事的針對對象其實換成其他人物也可以,例如已故的拉登(Ladin),只要將故事的架構稍微修改一下,便能輕易拍出一部中東版《The lnterview》;純以一部帶有政治色彩的美式喜劇而言,除了前段略顯沉悶外,其後都是在歡樂的氛圍下進行,通過一連串低俗笑料,過程也算妙趣橫生,作為一部爆米花電影,也確有其可觀之處。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名嘴出任務/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poster 名嘴出任務/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poster 名嘴出任務/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poster


寫在前:
觀影感受向來因人而異,而自己只會以娛樂角度去隨心記下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