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3個特攻美少年/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觀後感:抵食夾大件

本週的三部大片經巳前後寫過,趁有空也寫回上兩週的一部韓國片《3個特攻美少年》(韓文: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這部沒有熟悉演員主演的特務片實在沒想到會是該週最好看的電影。

算左下孤陋寡聞,對於是韓國那些倒模式的年輕偶像,自己從來都不會留意,而這部電影的三位年輕主角大名,當中就只有曾演出過《盜賊門》的金秀賢叫作聽過其名字,其餘兩位當然也就聞所未聞了,所以如果它的故事不是個人喜愛看的特務片種的話,這樣的不知名卡士實在不會令自己產生起任何觀看意欲。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7


電影的故事是改編自同名網絡人氣漫畫,話說男主角元流煥金秀賢飾)自小便在北韓一支秘密部隊裡接受間諜訓練,直到他學有所成後便被派到南韓進行潛伏並等待任務命令,然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依然等接不到上級的任何指令,而這段期間他也認識了另外兩名年輕間諜李海浪朴基雄飾)與李海真李玹雨飾);有一天,他們終於接到命令了,可是該任務卻是著各人自行了斷,之後更惹來部隊的教官金泰源孫賢周飾)前來追殺他們。

這個片長逾兩小時的故事基本上可以分成兩部份來說,首部份是講述男主角為了隱藏身份而偽裝成傻子寄居在小村上的一位老婆婆家中並在其雜貨店中做雜務工作,而劇情就是圍繞著主角與附近鄰居們的相處,再透過他的傻徑而引發出不少笑料來,可以說是如果沒看開首幾分鐘的話,只會這是一齣溫馨喜劇而非特務片;而到了中段講述他們接到任務後,劇情旋即變成動作片,在北韓殺手與南韓警方夾擊之下,主角三人且戰且退的過程尚算刺激,當中出現的一個劇情轉折亦給人有點驚喜,而最後帶點感人的結局亦非一般特務片的公式化收筆。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7


論劇情,本片當然也並非無懈可擊,如前段講述主角在小村上所遇到的種種事情,無疑在導演張哲秀的細緻刻劃下確是相當溫馨,不過作為一齣特務片,這類長達接近一小時的情節未免讓人感到拖得太長,而且另外兩位主角亦太遲才出場,在欠缺描寫下,感覺這兩位角色猶如只為了之後的動作環節而增設似的;至於結局用上慣常的韓式催淚橋段,亦未必人人接受得來。

而值得一讚的是本片的動作環節,看到每個相關場面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在肉搏戰多於槍戰的情況下,當中所有打鬥動作都給人爽快俐落的感覺,特別是最後一場正邪兩方在雨中較勁的高潮戲,對決氣氛拍得相當濃厚,論官能刺激,本片比起不少荷里活同類電影還要好得多。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7


角色方面,飾演元流煥的男一號金秀賢可謂演得十分出色,前半段的傻頭傻腦演出與後半段的間諜勇猛表現,可謂判若兩人,特別是從他的眼神便可以看到兩個身份上的分野;而男二號朴基雄因為戲份不多,算為三位之中最不起眼的,只有最後一幕的捨身演出讓人有點印象;至於演男三號的李玹雨也因戲份關係並沒有什麼發揮,而他在片中對著元流煥時流露的表情,實在不禁叫自己聯想到「基」的疑惑那方面去。

總結這部《3個特攻美少年》,如果不把它單純視為一部特務片、而是當作一部電影有兩故事來看的話,其實很是「抵食夾大件」的,前段小社區的溫馨搞笑,後段關乎兩韓的緊張刺激,各自有其可觀性,可謂是一齣娛樂與動作兼具的韓國電影。隐秘而伟大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1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2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3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3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2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3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2  3個特攻美少年 / 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03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