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of Monsters)觀後感:故事普通但特技出色

天馬行空的魔幻片向來不是自己杯茶,而這套《波西傑克森》還要再加上希臘神話,可謂神化非常,所以它在三年多前推出首集時雖曾十分轟動,不過卻完全沒令自己產生起有任何觀看意慾。今次在陪太子讀書的情況下直接跳看了第二集,實在連自己也感到難以置信。

在經過約百一分鐘的觀影後,可以說的是這張戲票有畸被自己浪費了,這並非說它是一齣爛片,只是原先滿以為本片會如早前看過的幾齣續集電影般,在劇情上沒與前集有太大關連,然而這想法今回卻是大錯特錯,本集的故事無疑是可以獨立來看,但片中的人物角色關係和當中夾雜著的恩怨,相信沒看過首集跟本難以明解,而這些東西對本集劇情卻有一定影響力,所以觀看時穴實在未能完全投入。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7


這一集的故事話說守護混血營結界的泰麗雅松樹被Luke(Jake Abel飾)下毒了,必需找到傳說中的「金羊毛」神物才能令這顆松樹回復生態,於是波西傑克森便聯同兩位夥伴與及他新相認的同父異母兄弟泰森(Douglas Smith飾)一同前往妖魔之海尋找那塊金羊毛,後來更讓他們發現了Luke向松樹下毒的原因,原來背後是藏著一個足以毀滅世界的大陰謀。

論劇情,一開始利用一隻火焰金牛怪闖入混血營大肆搗亂來帶出守護營地結界的神樹被毒殺,從而令主角一行人等需前往妖魔之海尋找那塊具回春效能的「金羊毛」,而劇情就是集中講到他們尋「毛」路上遇到的種種阻撓,基本上再沒有其他支節,是個典型的歷險故事而已。由於劇情有著一浪接一浪的冒險情節,雖然節奏不算明快,而且整個過程當中也有著不少順理成章的地方,不過總算沒有冷場,只是到了最後反派boss克羅諾斯現身,本以為正邪兩方會有一番惡鬥激戰,誰知這場高潮戲只有三兩下手勢就被搞定了,不禁讓人感到有點兒戲簡單。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7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放到暑假上映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它的故事就好像講述一班學生趁著放暑假相約到高街鬼屋探險一樣,當中遇到什麼風吹草動都會杯弓蛇影的自嚇一番,而到了最後卻發現原來最恐怖的不過是屋中的一隻大老鼠而已,過程可謂有驚無險。

比起只求熱熱鬧鬧的故事劇情,片中形形色色的魔幻設計才是這部電影最值得欣賞的地方,金牛怪、無眼司機的計程車、蠍尾獅、喪屍戰艦、馬頭魚尾的海馬,還有那個會不斷噴風的保溫瓶等,在配上細緻的特技效果後,這些動作場面不但具創意之餘亦為電影帶了很多可觀性。至於3D特效方面,個人覺得只是普普通通,就只有幾幕物件向著鏡頭方向飛過來算為有點立體效果。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7


角色方面,看到沒拍過什麼大片的導演Thor Freudenthal只是將著眼點集中到一眾角色的冒險過程之上,對他們的個人描寫可謂一片空白,甚至主角波西傑克森與其同父異母兄弟泰森的手足情誼也同樣是缺乏深入表述,唯一可看到的是身份是獨眼巨人的泰森因為天生異相而遭歧視一事算為有點著墨;在一眾角色缺乏描寫下,男主角盧根利文(Logan Lerman)的演出相當一般,唯一有點表現的就只有飾演克蕾莎的Leven Rambin,其好勝的演出讓人留下了印象。

總結這部《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在沒有看過原著小說及首集電影版下,感覺只是一班年輕人在跑來跑去把劇情弄得熱熱鬧鬧而已,故事實在很一般,全片的看點就只在於各種天馬行空的設定和炫目的特技效果,令觀眾得到視覺上的享受。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1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2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3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3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2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3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2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3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2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Sea Monsters)03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不知是否疲倦的關係,昨晚看到尾段已不禁入睡了,真的是非常公式的歷險故事

    回覆刪除
  2. 如果單看故事,真是公式俗套,沒什麼看點的。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