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巴西世界杯:德國痛宰巴西闖決賽

實在沒想過會德國隊會在明尼路球場演出一幕屠城記,七比一的賽果,相信沒有任何地球人能在賽前預計得到。

自己在前文已表明不看好他們能戰勝巴西隊,最終跑出這樣的賽果,作為一位愛看電影的球迷來就,感覺上就猶如看一部九十分鐘的驚慄片般,每入一球叫人吃上一驚。


當湯馬士梅拿(Thomas Muller)在開賽僅僅十一分鐘便轟入第一球,自己在開心到躍起之餘也突然淚眼盈眶;作為一位德國球迷,是沒可能忘掉十二年前的世盃決賽,德國人在主將波歷克(Ballack)的缺陣下被巴西人輕鬆擊倒的。

還記得當年這場賽事,自己是跑到一位好友家中觀看的,一屋子擠進廿餘人共同欣賞球賽好生熱鬧,本也是一件樂事,唯沒想到除了自己外,全屋人竟然都是捧巴西的,結果在德國隊落敗後,自己便成為了整日的挖苦對象。


那年的德國隊是剛從一段漫長的低谷期漸漸走出來,陣中並不如現在般粒粒皆星,結果憑著當年被人稱為「廖化」的波歷克帶領下殺入決賽,看起來已是一種超額完成,唯來到全屆世盃的最後一仗,這位功臣卻因四強戰累積了兩面黃金牌而被迫停賽,沒有了這名中場發電機,德國隊全場只有捱打的份兒,結果九守之後必有一失,由「大猩猩」把守的球門終被「外星人」兩度攻破。

令人氣結的是,國際足協有見因為隊伍主力領牌被罸缺陣而影響了賽事的觀賞性,於是在往後推出了「四強洗牌制」豁免球員在決賽停賽,令戰敗的德國隊慘成改制白老鼠。


之後的兩屆世盃,德國隊都是在四強戰遇上滑鐵廬,前屆對意大利「臨天光撒尿」,上屆就諷刺地被矮小的西班牙人一頭項死;相信只是要德國隊支持者,都會被球隊連續三屆均打足七場卻徒勞無功而感到痛心疾首的。



所以今次湯馬士梅拿在四強戰取得領先入球,某程度上是別具意義的,眼淚也就是這樣誘發出來。

坦言七比一的賽果是自己有生以來看過的世盃淘汰賽中最大比分差,強弱懸疑得實在有點誇張,令人不其然想到了打假球的陰謀論,特別是看到巴西隊的一眾後衛比98年決賽對法國隊時更要「發波瘟」,仿如02年被大炒八球的沙特阿拉伯豆腐防線般,其實縱使少了Thiago這名後防將領,也不致於那麼潰不成軍吧,全隊忽然「跌watt」的表現給人聯想到打假球,實不無道理。


撇開假球疑雲不說,今仗德國隊沿用上仗對法國隊時的陣容,繼續擺回4231的陣式。老實說,看到德國隊今仗猶如進行熱身賽般的表現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剔;論攻勢是本屆六場之中最為流暢的,難得的是今仗邊路的進擊相當凌厲,令巴西隊守衛陷入亂七八糟的狀況;而防守方面,可以看到防線縮後了不少,沒讓對手有太多空間去發展攻擊,完完全全做出了進可攻退可守的效果;特別是在射門次數與控球比率都不及對手下,更見德國人在這場比賽中有著超高效率。


而這場比賽最重要的是高路斯(Klose)能夠取得入球,趕過了之前巴西朗拿度(Ronaldo)所創的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可不要忘記,朗拿度所入的15球之中,有兩球是從德國隊身取得,而高路斯今回從巴西隊處索回一球去締造紀錄,也算有另一番意義。

執筆之時,離決賽展開還有廿多小時,這仗的對手是曾兩次在決賽碰頭的阿根廷隊,個人覺得他們比荷蘭隊較易應付,估計教練路維(Low)繼續會派出與今仗一樣的陣容去出戰這場終極賽事;在此希望他們最後能一親大力神盃,為國家隊球衣的國徽上再添一星,重溫廿四年前的奪冠美夢。



● 巴西隊帶了受傷缺席的尼馬(球衣)進場


● 湯馬士梅拿打開紀錄的一刻


● 高路斯創下世盃史上入球最多球員紀錄的一記射門


● 這位代隊長大衛雷斯(David Luiz)有欠球品,慶幸湯馬士梅拿避過了他一記惱羞成怒的重腳


● 巴西隊的侯克(Hulk)是不會變成綠巨人的


● 英國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主音米積加(Mick Jagger)也是來捧巴西隊場


● 史高拉利(Scolari)向誰打手勢?


● 挺嚇人的現場球迷


● 趣圖一張


● 德國隊家屬團


● 給高路斯的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