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巴西世界杯:德國平加納 兩分慘被「納」

首先要講的是若果自己不是德迷,看到表現出色的加納隊最終未能贏得這場對德國的賽事,確是替他們有點不值。

而作為一位德迷來說,看到表現不理想的愛隊能夠拾回一小組賽積分,已是不幸中之大幸。

以下是自己對德國隊只能得到平局收場的一些「馬後炮」感想。


首先從陣容來看,今仗沿用之前大炒葡萄牙的原班人馬(上仗受傷離場的Hummels依然是正選上陣),唯一不同的是Mueller與Oezil的位置對調了,而這一個調配與上仗比較起來,卻令前場的活動範圍明顯被收窄。

而在戰術上,不知德國人是否有意用頻密傳球來尋找非洲人的後防漏動,然而看到對手並不吃這一套,結果令場面出現老鼠拉龜的情況,而德國人又沒有及時變通,就只管在中路位置不斷傳球找機會,甚少拉開兩邊來發動攻勢,令進攻顯得十分迂回且效率不高,基本上是沒有任何板斧去撕破對手密集防線。


前文已說過德國隊上仗的防守並沒受過什麼考驗,也指出兩個地方值得斟酌;首先是防高空球方面,今仗所輸的第一球就是敗在這裡,自己在想若果Boateng不是被調離場,或許能成功阻止對手的獅子搖頭入球也說不定;另外就是遭反擊回防慢的問題,從前還算有速度較快的Lahm在後方作回防,現在改動了位置後,便明顯露出了這個頗大的防守漏動,若今仗的敵方鋒線球員再厲害一點的話,絕不止輸兩球這麼少。

其實德國入的第一球多少有點幸運成份,Gotze用面部頂球再撞膝蓋彈入的入球看起來真的有點搞笑,而值得留意的是這個入球的助攻是從較邊路的位置發動,而非靠一直側重的中路地面突入,從中便可以看到只有這樣才能拉鬆對手的防線。


而教練路維的適時「撳制」換入Klose去穩定軍心是最終能不致敗倒的關鍵(個人覺得他在中場時便應要換走上半場頻頻出現失誤的Khedira而非Boateng,可以看到入替的Mustafi的助攻能力並不見得比Boateng強),即使不計其取得的扳平入球,這位老將入場後,德國的前場明顯變得充滿生氣,雖然最終未能因為他而再度超前,但總叫令球隊穩住了腳。

總括而言,德國隊今仗「控球在腳」的戰術並不奏效,加上加納隊令人意外的演出,令這場被外間認為能輕易勝出的賽事最終演變成一場硬仗,也給弱點盡露的德國隊上了寶貴一課;如路維不從速改善球隊的不足之處,縱使最後能在小組出線,但在次圈的路也不會走得很遠。

期望兩天後的教練師徒對決,德國隊能漂漂亮亮地拿下由前教練奇連士文執掌的美國隊。



● 兩兄弟的背影(左:Kevin Prince BOATENG,右:Jerome BOATENG)


● 神經漢闖入球場


● 拾回一分的一幕


● 高路斯蠻危險的入球慶祝


● 不知做什麼的一刻


● 完場前發生浴血事件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