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非常大婚/婚禮大聯矇(The Big Wedding)觀後感:非常堆砌


早前連續看了幾部關於離婚的愛情電影,真是感到有點膩,到了本週終於也有一部講述結婚的喜劇片上映了,就是這齣卡士不俗的美國電影《非常大婚》。

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參演的婚姻愛情片,不禁就令自己想起了多年前一部個人很是喜歡的同類電影《非常外父揀女婿》(Meet the Parents),所以在觀影前對這部影片抱了一定期望,然而最終的結果卻令自己感到相當失望。

非常大婚/婚禮大聯矇(The Big Wedding)07


首先故事雖然是以由Ben Barnes飾演的亞力即將與由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飾演的美絲舉行婚禮為故事主軸,但其實兩人都不是故事的主人翁,真正的主角反而是亞力的養父亞當羅拔迪尼路飾演),故事的大部時間都是講述他周旋於前妻(Diane Keaton飾)與現任女友(Susan Sarandon飾)之間所發生的事情,另外再加插多兩條感情線,一是亞力的親妹(Ana Ayora飾)與養父的兒子謝德(Topher Grace飾)產生了情愫,二是養父亞當的女兒拉娜(Katherine Heigl飾)因為生育問題與伴侶鬧翻。

非常大婚/婚禮大聯矇(The Big Wedding)07


論劇情,如果扣除了片末跑字幕的幾分鐘,整部電影的片長時間就只得八十多分鐘,要在這麼緊拙的時間去交代四段感情關係,不用多說亦會料到出來的效果會是如何,用簡單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亂七八糟。首先原以為是男女主角的亞力美絲的結婚情節,完全被亞當的三角關係喧賓奪主,令談及他們兩人的篇幅顯得不多,慘被淪為陪襯品;至於亞當與前妻為了取悅養子生母而假扮恩愛的情節理應成為劇情重點,可是在這方面的著墨卻出奇地少,反而偏離了故事主軸的將視線轉移到他與現任女友的小風波之上;而亞當女兒的那條感情線根本上是可有可無,純粹只為湊熱鬧、充塞時間而製造出來;反而謝德亞力的親妹的一見鐘情情節,雖然所佔的篇幅不多,但讓人看得自然舒服。

除了劇情亂七八糟之外,人物關係亦是一塌糊塗,謝德亞力親妹的「閃戀」,雖然這兩「兄妹」並沒有血緣關係,但感覺還是有點「亂倫」,而最離譜的是後來有一幕講到亞當與新抱美絲的父親原來是「襟兄弟」,而新抱的母親更是女同性戀,還看上了亞當的前妻與女友,這些單靠幾句對白說出的複雜關係,目的無非只是為了製造多一個笑料,可惜在沒有任何鋪排下,出來的效果不見好笑之餘,感覺更是胡鬧。

非常大婚/婚禮大聯矇(The Big Wedding)07


角色方面,雖然當中粒粒皆星,但他們普遍只有「行行企企」的演出,實在沒有那位特別值得一提,至於演神父角色的羅賓威廉士(Robin Williams)更加只是跑來打打醬油,完全大才小用。另外,如立心想看雅曼達施菲演出的話,其戲份之少也定必令粉絲們失望而回。

總結這部《非常大婚》,劇情堆砌無聊,笑點低級沒趣,完全浪費了這個星級陣容,慶幸的是故事氣氛尚算輕鬆,而片長較短,劇情發展快來快去,亦不致出現很多悶場。只是真的不太明白這麼差勁的一個故事到底有什麼吸引力令一眾有名氣的明星紛紛前來參演,這可不是自己個人的偏激,只要看一看某外國著名電影評分網站就本片打出的分數,5.1分(10分為滿分),透過這一個差點兒就不及格的分數,便可知道這部美式愛情喜劇就連外國人自己都不太能夠接受。盛大婚礼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非常大婚/婚禮大聯矇(The Big Wedding)01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5 則留言:

  1. 與電影無關,想問如何可以將所有YAHOO BLOG 的 文章,轉入BLOGSPOT?

    回覆刪除
  2. 克箂門特:

    Hello,Y!blog友。
    Y!blog不可備份文章的,耍搬的話,只有手動逐篇搬(在下在這方面也花了不少時間)
    在下想了一下,如果Y!blog有得一鍵備份的話,相信很多人會即時跑掉。唖苦就是看準使用者大都沒勇氣去逐篇搬,所以才一直放任這爛系統不管。
    如果你真是要搬的話,有關BLOGSPOT的問題都可以來找在下,能解答的都會向你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我已經克服了重重困難來到BLOGGER了!
      只需用MT備份作些修改就能過關,只是時間問題!
      劣者的新BLOG:
      http://kelaimente.blogspot.com/

      刪除
  3. 豆丁也慢慢地把文章搬來blogspot啊~
    (有網友整個blog不見了,幾個月還未可以使用@@)

    回覆刪除
  4. 回Dau Ding:
    繼續在YBlog寫文的下場有二,一是如你所說不幸地整個blog不見了,二是發了文只有自已看到。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