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毒火線/限時翻供(Snitch)觀後感:不是動作片

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這位「大隻佬」近來很是當紅,先是有上個月主演的《義勇群英:毒蛇反擊戰》,接著下個月的《狂野時速6》(Fast & Furious 6)也有他的演出,而這個月亦先為他來個颷車熱身,安排了這部由他力演的《毒火線》於本週上映。

老實說,明天週四上映的新片一下子突然有七部之多,如果以故事吸引力來排行的話,個人一定不會把這部《毒火線》處於前列位置,若不是它前幾天有優先場可看,在稍後新片林立之下,自己才不會先揀選它。

毒火線/限時翻供(Snitch)07


結果經過了約百一分鐘的觀影時間後,証明了自己的選擇是沒錯的,這部講述揖毒的電影實在是普通得無可再普通。

故事宣稱是改編自真人真事,不過只要看看那個差不多全劇透了的故事簡介,就會知道這個故事有多神了。話說為父的男主角為了讓兒子避過藏毒冤獄,竟然想到要將功抵過,隻身跑去與毒販打交道,並從中找機會讓警方把他們一網成擒,藉以換取其兒子的釋放,然而男主角只是一位建築運輸公司的老闆,並非什麼退休軍人或特工出身,面對街頭小混混的圍打,他也只會被揪至倒在地上,所以要缺乏身手的他去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其實是相當匪夷所思的,因此相信電影的故事與那件真人真事是有著極大出入的。

毒火線/限時翻供(Snitch)07


從預告片的剪輯明顯就是要讓人以為這是一部火爆動作片,同樣情況,內容簡介亦看似有意令人聯想到這是一部講述主角如何獨闖龍潭與毒販進行大戰的電影,但實際上它只不過是一部踏踏實實的劇情片,當中的動作環節加起可能連十五鐘也沒有;由於劇情是以較為寫實的手法呈現,大部份時間均是以文戲為主,變相令故事講述得甚為平鋪直述,慶幸劇情節奏尚算流暢,不致出現很多悶場。

其實比起那些平平無奇的捉拿毒販情節,片中講及到美國的法律制度反而更見有趣,男主角的兒子只不過是被人栽贓了一包毒品,便要面臨長達十年的冤獄,其刑責可能比一些打家劫舍的罪行還要重,而最有意思的是,犯人只要供出一位同夥,便可按規定減去一定刑期,可以想到的是,犯人往往為了自保,於是便拉一些無辜的人下水,男主角的兒子就是因為這樣被好友出賣而遭到逮捕的;至於法律竟然容許男主角將功抵過來換取其兒子的自由,也是同樣令人值得商榷的。

毒火線/限時翻供(Snitch)07


角色方面,電影雖然找來了身材魁梧的狄維莊遜來演男主角,但由於故事只是描述他是一位平凡的父親,所以他在片中可沒有什麼英雄式的激烈動作演出,如上文所說,除了他被小混混打至受傷倒地外,就只有結尾部份駕駛大貨櫃車與賊車展開追逐戰並開了幾下子槍的動作場面,反而一向沒有什麼演技的他,今次演的慈父角色竟然有不錯的表現。至於演主角拍檔的男二號Jon Bernthal與演「笑面虎」檢察官的Susan Sarandon的表現則只屬一般,沒有讓人留下印象。

總結這部《毒火線》,故事略為平板無奇,找動作片明星來擔當一齣不是動作片電影的主角,感覺也是有點兒浪費,個人覺得除非觀眾是狄維莊遜的「死硬粉絲」,否則這部整體表現極為普通的電影在本週新片林立下可無需急著前往觀看。告密者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毒火線/限時翻供(Snitch)01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