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泰山(Tarzan)觀後感:純看CG特效

沒想到這個暑假並沒什麼美國動畫上映,《馴龍記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之後就只得一部《飛機總動員2》(Planes: Fire & Rescue)而已,至於這齣《泰山》原先還以為也是來自美國,翻了一下資料,始知它是德國製的動畫。

泰山的故事無疑缺乏吸引力,不過看到其預告片栩栩如生的畫面,倒是對德國人的動畫製作水平很感好奇。最終經過九十多分鐘的觀影,覺得它除了有逼真度高的物景畫面外,堆砌的故事可謂很是乏味。

泰山(Tarzan)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Greystoke一家到了非洲某森林駐紥,目的是要尋找當地傳聞附有神秘力量的隕石,可是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搜索不果後,決定乘直升機離開,沒想到竟在途中給他們發現了隕石的所在地,然而後來卻發生了飛行意外,只有年僅幾歲的兒子、別名「泰山」的JJ得以生還,之後遭一頭母猩猩拾來撫養;十年過去,學會了野外求生技能的JJ(Kellan Lutz聲演)偶然認識了前來探望父親Jim的少女Jane(Spencer Locke聲演)並對她一見鐘情;三年後,Jane帶了企業家Clayton回到森林進行生態保育計劃的考察,因而重遇了JJ,然而Clayton的目的原來只為掠奪隕石謀財,最後更迫使Jane與JJ供出藏有隕石的地點。

劇情一開始先說到一顆巨大隕石撞向地球殲滅了所有生物,然後背景便轉回現代,說到男主角父親與工作夥伴Jim一起在森林尋找隕石,後來因為直升機失事令男主角變成餘孤,幸被一母猩猩救獲並當成自己的兒子撫養:而中段則說到長大後的他碰上女主角,兩人經過一些際遇後產生了情誼;至於後段便是說到反派假借考察之名而率領大批人馬跑到森林搶奪隕石,而男主角為了保護喜歡的人,於是與他們發生連場衝突。

泰山(Tarzan)劇照

本片基本上只是拿原著的人物去創作出一個全新故事,為了令故事的層面更大,於是設定了能量隕石出來,好使主角父母因此而死與及也讓歹角為此而來,劇情與十五年前迪士尼版的《泰山》截然不同。當中說到隕石的部份,看起來不禁令人想到《超人》的氪星石,而談到其釋放能量方面則有點《阿凡達》味道;而除了因為隕石而觸發起後段的正邪交鋒外,前中段也講到男主角在森林的成長、在猩猩群中與邪惡領袖的交惡,另外也當然不少得敘述男女主角經過一連串互動繼而萌生情愫的情節。

推砌式劇情看起來雖然好像頗豐富似的,然而導演卻表述得甚為鬆散,過程缺乏起伏,即使末段的高潮戲亦表現得相當平淡,期間說到的愛情與親情更是毫不動人;而劇情後半部有不少地方也編得甚為牽強,或許打從電影的目標觀眾是幼齡兒童,所以導演Reinhard Klooss便將注意力集中到精緻的畫面之上而只採取平鋪直述的方式去講故事。

泰山(Tarzan)劇照

至於視覺效果,先不說角色樣貌製作得相當普通,影片雖使用了動作捕捉技術,但出來效果並不太好,某些時候角色的肢體動作顯得不太自然,尤幸在景物製作方面卻表現出高水準來,把大自然的一事一物都繪製得栩栩如生。而動作戲碼方面,主角不論對付壞猩猩、大鱷魚,甚至是反派都表現相當斯文,不知是否與他長期食素而變得不欲殺生有關。零血腥無暴力,完全是為小朋友觀眾服務。

總括而言,本片欲將老舊的泰山故事搞一些創新,不過節奏不一的劇情說起來卻顯得平平無奇,而故事缺乏意旨之餘,兒童程度比《多啦A夢》還要高,全片的亮點就只在於把森林環境製作得相當逼真,再別無其他了。丛林之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泰山(Tarzan)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2 則留言:

  1. 不好看。

    小叮当大长篇虽然是小孩子卡通片/漫画,也很适合长辈看的,每个剧情都会有一个主题,有些大长篇真的让我看得流泪感动,最记得就是第一集的漫画“大雄与恐龙”。

    现在这个泰山过于简单,结果变成‘幼稚’,希望我这样说不会得罪到大家。

    最后很好笑,女孩子和泰山逃出生天后,就把她老爸给忘记了,好歹也回去找一下老爸的‘尸体’啊。可是结局时我却发觉我错了,她不去找老爸原来是剧情的需要啊,如果要拍第2集,她老爸绝对会出场。

    然后就是人猿攻击敌人的那一幕,让我想起了 Planet Apes,哈哈。由于是小孩子卡通片,所以那些人不敢(还是忘记?)开枪,结果一下子就投降了,哈哈。

    泰山剧情不行,动画也不行,Planes 2 至少还有救火的特效和一堆抢镜头的车看。

    其实加一点点暴力也是可以的,比如 The Incredibles 和 Kungfu Panda。希望泰山第2集(如果有)能改善这点,加强剧情和特效。

    回覆刪除
  2. 看完覺得無聊 虧我一開始還滿心期待 最後他們把爸爸忘記真的很誇張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