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觀後感:笑翻天的家庭喜劇

看到這部《非常4女婿》,不其然令自己想到去年年中的荷里活電影《非常大婚》,其亂七八糟的堆砌劇情完全糟蹋了星級的卡士陣容,是年度的割櫈電影之一。

至於今次這部同樣講述婚事的法國電影,角色也是一大堆,不過比較起來,九十多分鐘的故事說得很有條理,期間笑料百出,讓人看得開懷,娛樂性之高,實在始料不到。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過著富裕生活的天主教教徒ClaudeChristian Clavier飾)與妻子MarieChantal Lauby飾)育有四位女兒,然而年長的三位卻跟了不同宗教、種族的新移民結婚,lsabelleFrédérique Bel飾)嫁了阿拉伯回教徒RachidMedi Sadoun飾)、OdileJulia Piaton飾)則嫁給猶太人DavidAry Abittan飾),而SégolèneEmilie Caen飾)嫁的是中國人LingFrédéric Chau飾);結果每逢家庭聚會,他們便吵過不停,弄致不歡而散,有見及此,兩老便把希望放到幼女LaureElodie Fontan飾)身上,願她能與一位天主教徒白人成婚,可是最終卻事與願違,於是Claude便不惜一切去搞垮女兒的婚事。

故事角色雖多,但劇情並不複雜,大致可分成兩部份來說。上半部先說到主角的三位女兒分別嫁的予不同人種,在她們的婚禮上露出一臉無奈來表示他的失望;隨後便是一連串家庭戲,講到為父的與三位女婿鬧不和,透過唇槍舌劍去搞出接二連三的笑料,也因而觸發起女婿、姊妹、夫妻之間的爭執衝突。

而經過一個大家庭的打打鬧鬧後,劇情踏入下半部便說到第四位女婿的事情。由於幼女要與一位不合父親要求的男人成婚,令老主角最後的「理想女婿」希望幻滅,因而想著要破壞她們兩人的婚事,碰巧男方的老爸也有著相同想法,於是通過兩家人的不斷碰撞磨合從而弄出大量逗笑環節。比起上半部以舌戰為主,這半部講到兩位老爸為了讓兒女不能成婚而各出奇謀,從最初互相抗衡到後頭的關係有所轉化,相對起來較為生動有趣,至於最後公式化的收結則是完全可以預期的。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劇照
笑點方面,透過主角與「聯合國」女婿團互相挖苦鬥咀較勁,從而製造了很多與種族、宗教、文化差異有關的笑料,當中雖然拿了不少中國人的事情來開玩笑,不過觀影時並沒任何反感,反而覺得編導調侃得甚為幽默;至於後期兩位父親的不打不相識,也顯得妙趣橫生,是全片的最大看點。

總括來說,感覺這齣家庭喜劇是借一個種族大熔爐的故事去反映法國移民問題,典型的橋段無疑沒有什麼新鮮感,不過勝在編導能在變化不大的劇情中安排了連篇笑話,讓整個過程輕鬆歡樂、毫無冷場,富有高度娛樂性,而這也是自己生平看過最為惹笑的法國電影,相信愛看喜劇的觀眾都會喜歡。岳父岳母真难当 Qu'est-ce qu'on a fait au Bon Dieu?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poster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poster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poster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poster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poster 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poster


寫在前:
觀影感受向來因人而異,而自己只會以娛樂角度去隨心記下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