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微影話: 荷里活黑名單/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

觀影前有擔心過這齣半傳記電影會否很沉悶,沒想到接近兩個小時的劇情在不乏幽默笑點下,卻讓觀眾能以輕鬆的心情看畢金像編劇Dalton Trumbo的半生傳奇。

故事講述當年美國在與蘇聯冷戰下掀起了反共潮,名編劇男主角因為身為共產黨員而遭到業界歧視及封殺,之後更被因「莫須有」被判監。

這故事很難令人不聯想起本地早前的某賀歲片抵制事件,特別是片中John Goodman飾演的爛片電影公司老闆角色,更讓自己即時想到了同樣身型的「肥螳螂」,身為香港觀眾看得特別有感。

片中提到不少經典電影之餘,看到老牌演員Kirk Douglas的「回春」參演更是驚喜,對老片有認識的話會有更多觀影樂趣。

折開電影與政治的元素,這其實是齣勵志片,說到底就是講述一位中年男人從風光到落難,再靠不屈不撓的精神絕處逢生,令人生得以再闖高峰。

這部人物傳記片雖沒獲過大型電影獎項,但由男主角的演出至影片的整體表現均絕不比任何一部奧斯卡電影遜色,身為「中佬」的自己倒是十分喜歡。

轉自facebook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荷里活黑名單/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poster 荷里活黑名單/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poster 荷里活黑名單/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poster 荷里活黑名單/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poster

▼ 伸延閱讀(傳記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