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觀後感:還能再老套點麼

話說在去年初已見有戲院刊出這部《獵魔七煞 》的預告海報,沒想到隔了這麼久才作上映,有說是因為製作公司出了營運問題才令映期推遲。

觀影過後翻了一下資料,才得知本片的故事原是改編自一本叫《獵魔師:嗜血女巫的復仇》的小說,而叫人意外的是該書的著作年期竟為2004年,皆因電影的劇情真是異常老套,不知就裡還以為其原著是二三十年前的作品。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魔力高強的邪惡女巫Malkin茱莉安摩亞飾)被獵魔師Gregory謝夫布列治飾)封印關押在一山嶺洞穴裡,多年後終破關而出。為了報仇,Malkin召集了多方妖魔鬼怪組成一股黑暗勢力,並等待血月的升起令自己變得更強大。有見及此,年時已高的Cregory於是依從傳說找出第七個兒子的第七個兒子TomBen Barnes飾)收為徒弟,並對他進行短期特訓,務求趕在血月出現前聯手將Malkin消滅,一場正邪較量隨之展開。

劇情開端先說老獵魔師把女巫大反派關起,然後隨著年月流轉,女巫化身飛龍逃脫;往後女巫為了向獵魔老頭預告報復,於是拿了他徒弟BillyKit Harington飾)開刀示威,繼而說到其如何招兵買馬組織一個黑暗集團。而中段則講到為了要填補徒弟的空缺,老頭兒在劇情需要下迅間找上「七七子」收納為徒並給他上了獵魔速成班;至於後段自然就是正邪大對決的環節,大搞一場後老套地收結。

可能編導也覺得故事過於簡單,於是加入了不少與「情」有關的元素;師徒情、母女親倩、女巫間的情義、人類與女巫的愛情等,但看起來導演Sergey Bodrov卻只聚焦在場面特效和動作戲碼上,倒是沒怎樣用心說故事。劇情不但有很多地方沒交代清楚,過多的理所當然也出現了不少情節跳脫的情況;至於角色之間的關係說來則淡而無味,十分樣板。由於整個劇情猶如流水帳般,基本上把故事換上其他背景也行得通;例如把它改成武俠片,便可寫成一個正義武林人士對付邪魔妖女的故事;再不是改為警匪片,編個女賊王向害她鋃鐺入獄的男警探進行報復的故事也可。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劇照
就角色而言,說實話,看到尾也不知誰是真正主角。

謝夫布列治(Jeff Bridges)飾演的老師傳,全程不斷碎碎念,看起來和他所演《衰鬼刑警》(R.I.P.D.)的角色Roy沒兩樣;他在片中的實力明顯遜於大反派,基本上初段的某一幕他已可成大反派的爪下魂,只是為了要讓戲可以唱下去,才保住了他的命;而由於全片的劇情均是由他來帶動,感覺上這位老頭子才是男一。至於Ben Barnes演的獵魔菜鳥,雖然被設計成擁有所謂預知能力,但卻不見有什麼用場,看起來這角色只是負責談情而已,在沒有真正大作為下,實談不上是男主角;另外,這個接班人角色在原著中只是一位十三歲的少年,而電影為了要安排一段青年愛情戲來吸引年輕觀眾,結果卻變成了一位三十三歲的年青帥哥。

女角方面,茱莉安摩亞(Julianne Moore)演的大反派,從造型看有點像《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邪惡皇后,而這角色則是給觀眾最多問號的,當中最叫人想要知道是她與老頭子之間的愛與恨,然而最終竟沒有任何著墨交代;至於她在末段的下場亦成為全片的最大吐槽點。而Alicia Vikander飾演大反派的閨密女兒,她與男主角的人巫戀,處境與《倩女幽魂》中的聶小倩寧釆臣的人鬼戀如出一徹,可是本片並沒對此進行深入刻劃,完全浪費;而她的戲份比茱莉安摩亞要少,同樣也稱不上是女主角。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劇照
另要一提的角色是在片初飾演上一任徒弟的Kit Harington,這位《龐貝末日:天火焚城》(Pompeii)男主角在出場沒多久便告領便當,可算是全片唯一令人感到意外的地方。

至於片中的動作戲碼與視覺特效,雖是影片的唯一亮點,但對常看這類魔幻片的觀眾來說,也不會感到特別出色。反派們永遠外型兇狠、打卻無能的梗在本片亦適用,因此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就一律欠奉,全片最可觀的就只有一幕雙龍對決的環節而已。

總括來說,本片的故事老套堆砌,劇情走向連小孩子也能猜得出來,而最大問題是全部情節都交代得甚為急趕,走馬看花的令個中有不少地方沒解釋清楚,以至最後正邪大戰的收場更是兒戲得有點搞笑;整體而言,將這部流水帳魔幻片當成二三十年前的懷舊片去看還叫可以的。最後要說的是本集最後也疑似留下伏筆,而在翻資料時亦看到這套《獵魔師》小說系列還有九部之多,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放棄拍續集好了。第七子:降魔之战 第七传人 猎魔七煞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獵魔七煞/第七傳人(Seventh Son)poster


寫在前:
觀影感受向來因人而異,而自己只會以娛樂角度去隨心記下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2 則留言:

  1. danielcec@yahoo.com6/1/15 19:56

    没有法术的术士。没有战斗力的豹女。能变成熊但战斗力没加强的男人。只会用色术的女儿。不会喷火的龙。主角光环(看漫画的人会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太变态。

    最让人吐槽的是男主角。还以为拿到了石头就会使用法术,谁知道只会让杖喷火罢了!老师和母亲都强调石头很强,但是强在什么地方?哈利波特的法术都比你强!

    这个男主角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预知能力有什么鸟用?用一下就昏了,早就被敌人秒了!这个男主角完全没有战斗力,只是用杖喷火烧敌人罢了,别期待看到华丽的法术。

    其实这个男主角有 Wolverine 的能力,那就是跌不死!瀑布上掉下去,梦见母亲后立刻 HP 全满!一点伤也没有!

    整部戏真的很老牙,从头到尾只是用刀剑来打罢了,而且没有大场面。不管多么强大的敌人最后都轻易被烧死,还有笨蛋术士不变成龙去咬师傅。

    没错,双龙打斗是很精彩,但是为何变成龙后就不能用法术?而且居然不会喷火!我还期待师徒2人联手杀 Malkin,谁知道敌人就这样简单的领便当了!去看妖精的尾巴(漫画)看黑龙打红龙吧。

    那个女儿根本就是给男观众用眼睛吃冰淇淋的,月光下游泳不会冷啊,而且上岸后穿衣服的速度和 Flash 一样快!

    其实电影的题材是很普通的驱魔人退敌,但却故意加上了多余的角色。结果看起来是很热闹,有龙,豹女,熊男,巫婆,驱魔人和刺客,但是实际上却很乱水!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