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毛法不愛你(Love Fiction)觀後感


本文轉自 24/09/2012 舊Y!Blog            


這兩天不約而同看了兩部較為冷門的愛情喜劇電影,一部是泰國的《非常追數男女》(泰文:เออรักเออเร่อ),而另一部就是韓國的《毛法不愛你》(韓文:러브픽션)。

這部片長同樣達兩小時的電影《毛法不愛你》,英文片名叫《Love Fiction》,如直接翻譯成中文的話就叫《愛情小說》,一個普通得不可再普通的片名顯然毫無吸引力,或者香港片商有見及此,於是便替它改了這一個趣味性較強的中文片名。可能自己受到這個古怪的片名所影響,影片看了一大半還是好像未入正題似的,直至「主角」腋毛在一幕床戲中隆重登場後,故事才叫正式步入正軌。

毛法不愛你 (Love Fiction) 1

如果撇開那撮黑漆漆的「主角」不說的話,這個以愛情為主線的故事其實蠻老套的,其斷斷續續的劇情令男女主角兩人的感情線流於表面並且缺乏說服力。而故事的發展節奏時快時慢也令人難以適從及有冗長的感覺,慶幸當中不時出現一些充滿喜感的情節,這部電影才得以不致走向沉悶。

演員方面,沒看過太多韓國電影的自己對片中兩位主角毫不熟悉,感覺是演男主角的河正宇表演賣力,完全把女主角孔孝珍的演出比下去,可惜的是他在片中卻未能與這位女角色擦出多少火花;而這部電影中唯一認識的演員就是演男主角哥哥的池珍熙,不過他只是小配角一名,倒沒有太多戲份。

毛法不愛你 (Love Fiction) 2

整體而言,電影以腋毛來做故事賣點沒錯是有點新意,但卻未能在劇情上卻帶出多少驚喜。從個人的角度來看,本片只是一部有噱頭但沒看頭、故事過目即忘而難以叫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愛情喜劇電影。不過,最後也不得不讚賞一下韓國人的編劇創作,簡單如腋毛都可以把它演變成一個電影故事的主題,想像力實在豐富。爱情小说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毛法不愛你 (Love Fiction)poster 毛法不愛你 (Love Fiction)poster 毛法不愛你 (Love Fiction)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