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 電影版(Tokyo Slaves)觀後感:如能拍成連續劇會較好

自己既非前AKB48隊員秋元才加的歌迷,也非本鄉奏多的粉絲,不過看到這部題材有點《大逃殺》味道的《奴隸區》,還是叫人頗為期待的。

結果看畢了這部片長一百分鐘的日本電影後,感覺其故事講述得比較急促,雖然自己並沒看過原著小說或改編漫畫,不過也可估計到書籍應該會說得較詳盡和「黄暴」一點。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Tokyo Slaves)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坊間突然出現一種叫SCM的玩意,參加者需配帶一個口部裝置,然後便可與對手進行不限形式的比賽,負方會成勝方的「奴隸」任由差遣而不得反抗;某天過著無所事事生活的優牙本鄉奏多飾)便帶著該裝置找姐姐英愛秋元才加飾)要求一起參加這個名額只有24人的「奴隸」比賽,目的是為了救出其中一位已成別人奴隸的女參者,然而隨著他們踏入比賽後卻發現原來當中陰謀重重。

劇情開初先簡單介紹男女主角二人,然後男主角便說明了「奴隸」比賽的玩法與各種規則,並懇求與女主角成為拍檔參賽;接著他們略施小計贏得了兩名奴隸回來後,發現其餘的參賽者已分成了幾組人,於是便從原先單打獨鬥的個人對賽變成了團體戰,而到了末段隨著遊戲設計者的現身,廿四位參賽者便聚首一堂展開一場最終對決冒求成為終極「主人」。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Tokyo Slaves)劇照
由於角色眾多而片長有限的關係,整個故事的發展步調絕對可以用快速來形容,除了開初鋪陳了一下兩位主角的關係和參賽目的外,之後便是敘述一眾角色不斷進行各種形式的比賽,從中可以看到身兼編導的佐藤佐吉作出了取捨,選擇在緊絀的時間裡儘量將所有比賽過程呈現到觀眾眼前,結果令劇情看起來欠缺鋪排外,對其他參賽者角色也幾乎沒有任何描寫,當中好幾位更是給人有面目模糊之感;期間頗有趣的是遊戲幕後搞手在後段的自動現身,一而再「屈機」擅自更改遊戲規則,倒是惹來了院裡不少歡笑聲。

另外基於劇情側重於講述比賽,對「主人」勞役「奴隸」的篇幅只有很少著墨且顯得很小兒科,有說原著在這方面很是「刺激」的,然而電影可能為了要顧及靑少年觀眾,所以並沒有什麼「重口味」的情節出現。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Tokyo Slaves)劇照
角色方面,兩位主角不差的演出可說是為電影挽回了不少分數;本鄉奏多的男主角演出,一舉手一投足都有種陰森的邪氣,視勝出遊戲為精神寄託,確是演活了一吊兒郎當、意圖憑小聰明「出位」的少年;至於秋元才加演的女主角,料不到她會如此重戲份,其角色看起來有點像《詐欺遊戲》(Liar Game)中的神崎直,同樣都是為了把殘酷的遊戲劃上句號而去冒險,與男主角有著頗多對手戲的她可說是表現到位。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Tokyo Slaves)poster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Tokyo Slaves)poster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Tokyo Slaves)poster 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Tokyo Slaves)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1 則留言:

  1. 最後結局那邊我看不太懂ㄟ,最後出現的那個人是??
    想請問一下版大的想法~~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