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黑執事(Black Butler)觀後感 : 餐刀保鑣

相信若非本港某電視台曾經播出過動畫版的《黑執事》,這齣真人版電影倒是未必會在本地戲院放映,特別是其演員卡士對大部份港人觀眾來說是相當陌生。

自己並沒接觸過其動畫或原著漫畫,看畢了這部片長接近兩小時的疑似魔幻片後,第一時間想起了早前的割凳電影《吸血學院》(Vampire Academy),兩者同樣只為看過原著的讀者服務而已。

黑執事(Black Butler)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在2020年,世界分成了兩邊,「女皇」為了統一,於是任命「看門狗」之一~幻蜂家族的汐璃剛力彩芽飾)作為密使在對立的一方進行監察匯報;後來城裡出現多宗木乃伊乾屍案,其中一位更是外國大使館人員,「女皇」有感時態嚴重便下令汐璃調查此案;而本身是惡魔的錫巴斯查恩水嶋斐呂飾)在很久以前與汐璃訂下契約要得到其純潔的靈魂,因而一直化身成她的管家進行貼身保護,結果為了顧及女主人在調查途中的安危,令他也要出手相助。

劇情開端先簡單介紹了故事背景,然後便以一幕搗破拐帶少女案去帶出男女主角二人,隨後乾屍案接連發生,女主角受了「女皇」之命著手暗中調查事件的來龍去脈,經過多番犯險後,始發現案情原來牽連甚廣,而繼後的劇情由於涉及橋段轉折,在此就不作詳談了。

可以說的是全片除了木乃伊案調查的主線外,當中也有少女拐帶案、警察外事局局長貓磨實篤岸谷五朗飾)著手下緝凶卻另有所圖,與及從前女主角一家的滅門事件共三條副線,而導演則以懸疑片的形式去將它們逐一與主線扯上關係,從而增加追看性;無疑豐富的劇情看起來並沒什麼冷場,但卻談不上緊湊,基於期間留下了不少伏線為續集作鋪墊,對沒看過動畫或漫畫的觀眾來說根本不知就裡,形成過程顯得斷斷續續有欠連貫性之餘,很多時候只利用對白去作劇情交待亦削弱了「戲味」。

黑執事(Black Butler)劇照
角色方面,女主角剛力彩芽的演出依舊呆滯,令一個本應會有不少情感變化的角色表現得相當平板;相反,飾演半人半魔「執事」的男主角水嶋斐呂(水島宏)卻成了本片的靈魂人物,在片中一把餐刀走天涯的他,對所有事情都擺出一副悠然自得、處驚不變的模樣,加上有連串打鬥動作演出,的確比女主角搶鏡得多;至於飾演女主角姨姨若槻華惠優香和飾演四眼女僕山本美月在劇情後段也有叫人意外的演出。

總括這部《黑執事》,純以電影來說,看到編導有意將之打造成一部偵探片似的,節奏還算爽快,只是劇情敘述得太過順理成章,在細節欠奉下卻營造不出抽絲剝繭的感覺,而在過程之中遺下不少未解的伏線,亦影響了故事的獨立性;就個人而言,全片的看點在於男主角的演出與及當中幾場拍得不錯的動作場面(以日本電影來說)。黑执事 黒執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黑執事(Black Butler)poster 黑執事(Black Butler)poster 黑執事(Black Butler)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