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賤鄰50/惡鄰纏身(Neighbors)觀後感:根本是三級片

看畢了這部《賤鄰50》,第一時間令自己想起了從前隔壁的一戶鄰居,此戶人家每逄星期日中午便在家中大唱卡垃OK,聲浪大不在話下,還要打開大門告訴隔鄰左右他們五音不全,雖然該家人已搬離很多年,但他們的自私行為卻令自己銘記於心。

說回電影,這個講述鄰居噪音騷擾的故事,九十多分鐘的劇情看起相當單薄,笑點亦不如預期的多,尤幸個中也有著一點意思,否則只是單單鬧劇一齣而已。

賤鄰50/惡鄰纏身(Neighbours)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Mac(Seth Rogen飾)與妻子Kelly(Rose Byrne飾)和初生愛女在新居過著愉快的生活,可是某天有一個學生會搬到鄰屋,自此以後,以Teddy(Zac Efron飾)為首的一眾大學生鄰居便在屋中日日吃喝玩樂、夜夜笙歌,嘈吵聲令Mac一家家無寧日;在向警方投訴後,兩屋人便交惡起來,Mac想盡辦法迫使他們搬走,而Teddy等人則以捉弄Mac兩夫婦為樂,繼而掀起了一場鄰里大戰。

劇情一開始先以一幕男女主角愛情動作戲去展現他們過著初為人父母的愉快生活,之後隨著大學生們搬至,兩人的惡夢也正式展開;由於男主角對Teddy承諾不為噪音而報警但卻失信,因而遭到這群年青人作出連串報復行動,在交涉不果後,男主角一家便決定作出反擊,而劇情主要就是敘述兩住戶如向使出各種「賤」招去扳倒對方。

賤鄰50/惡鄰纏身(Neighbours)劇照
基本上全片都是圍繞著兩屋子而轉,整個劇情就是描述兩方人馬不斷設計互相惡整,個中你來我往此起彼落,的確營造出一片很是熱鬧氣氛,不過全程都是看著幾位角色在兩所房子間跑來跑去,可以說是沒甚劇情可言,看起來與一些肥皂劇沒有多大分別;而作為一部喜劇,片中大部都是黃色笑料,差點還以為自己走錯戲院錯看了一部三級片,而自己對這類無厘頭的西方有味笑料實在無感,其中連餵哺母乳也拿出來惡搞一番,不覺好笑之餘反而看到有點倒胃的感覺。

全片只有兩個地方是感有趣的,一幕是幾位大學生打扮成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的經典電影角色去騷擾主角一家,當中扮《非常外父揀女婿》(Meet The Parents)的Jack Byrnes最為逗趣;而第二就是兩位男要角分別模仿兩個年代的《蝙蝠俠》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與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的說話聲線一幕,惹笑之餘也從中看到了兩人的代溝。

賤鄰50/惡鄰纏身(Neighbours)劇照
而在這場鬧劇之中,也怨怨寫出了兩代人的心態,初為人父母的男女主角面對新生活的各種掣肘,卻看到一眾年輕鄰居過著放任的生活,令兩人懷念之餘也帶有幾分妒忌,至於大學生們看到一對夫妻鄰居的乏味生活,亦為他日踏出社會而感到困惑,當中正好道出了兩個人生階段的心境矛盾,而這亦是全片唯一有意思的地方。

總括來說,本片透過一個鄰里間的鬥氣故事去表述出兩代人的思想差異,唯劇情堆砌胡鬧,美式笑料與大量性題材的環節倒不是人人都能受落;老實說,如果純粹為了消磨時間,自己寧可多看一次同樣是玩「賤賤格格」的《賤熊30》(Ted)會感到有趣一點。邻居大战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賤鄰50/惡鄰纏身(Neighbours)poster 賤鄰50/惡鄰纏身(Neighbours)poster 賤鄰50/惡鄰纏身(Neighbours)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2 則留言:

  1. 首次在這裏留言,希望不會很唐突呢。
    我反而跟你持相反意見,我覺得《賤鄰50》頗好看呢。
    沒錯有些情節是比較低俗,但假如調整心態不求深度,我是認為幾好笑的。不過這都是我的淺見,多多指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打緊,看戲這東西,感想因人而異。
      只要是抒發己見而不是針對性留言便成了。
      謝謝您的瀏覽和回應 :)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