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Delete愛人(Delete My Love)觀後感:看點是王菀之

繼個多月前的《黑色喜劇》(下稱《黑》片),本週又有一部由王祖藍主演的電影,這部出自葉念琛之手的《Delete愛人》,比《黑》片還要孱弱的卡士,若不是有自己喜歡看的許冠文擔綱大配角,倒真是沒有多大意慾入場觀看。

結果看畢了這部片長約百分鐘的喜劇片,其故事之胡鬧與《黑》片和導演前作《溝女不離3兄弟》(下稱《三》片)不遑多讓,只勝在片中有著點點寓言表達出來,才不致將其放入「割凳電影」之列。

Delete愛人 (Delete My Love) 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蘇波榮王祖藍飾)是位在顧問公司工作的小職員,上班常遭同事們與老闆馬上發許冠文飾)欺負,而家中的母親(元秋飾)與妹妹蘇依時莊思敏飾)卻好賭成性弄致家無寧日,至於老友華Dee(方力申 飾)則時常闖禍連累他,猶幸他有一位對自己千依百順的女朋友鍾家寶王菀之飾)作依傍;某天,從手機收到一個奇怪短訊說可以讓他delete所有自己不喜歡的人,之後一連串匪夷所思的事情便相繼發生到他身上。

論劇情,前段花了一段頗長的篇幅去描寫男主角在生活各方面的不如意,接著便說到他收到一個莫名其妙的「delete」短訊,並在誤打誤撞之下驗證了其神奇功效,之後他便將身邊所有不喜歡的人逐一delete換掉;如觀眾有看過之前的《黑》片的話,便會發現兩片的前半部基本上都是講述同一樣的東西,相同巧合。

這類小人物狂想曲的故事都是萬變不離奇中,即使不用劇透也能猜到劇情往後的發展;而本片基於大部份時間也只是圍繞著幾位角色而轉,劇情還沒去到後段經已顯得沒什好說,於是只好硬生地弄出一個轉折來讓故事延伸下去,至於之後談到的「新不如舊」,看起來也不過是老生常談而已。

Delete愛人 (Delete My Love) 劇照
而不知編導是否也有感故事內容不夠豐富,於是將情節拖長來表述,再從中堆砌一些超低笑點的胡鬧笑料來充塞時間,觀乎觀影當日院內半滿的觀眾反應,全程只傳出零零落落的歡笑聲便可見一斑,至於全片唯一能讓自己感到惹笑的環節反而是影片完結後的MV彩蛋。

角色方面,王祖藍演的小人物角色繼續是沒頭沒腦,而他依舊誇張的演出則沒有如《黑》片般做作,表現尚可接受;至於演富豪老闆的配角許冠文,不計兩年前在《懸紅》的情商客串,已有八年沒看過其演出了,而他這回在片中的一舉一動依然具有濃厚的喜劇感,可惜的是後半部與王祖藍的多場對手戲卻沒能擦出火花;而令人意外的是首當銀幕女一號的王菀之竟有亮麗的演出,她在片中的情感變化表現自如,絕對是《金鷄sss》吳璐後又一個叫人驚喜的角色。

總括來說,本片劇情之堆砌無聊與去年的《三》片沒有什麼分別,猶幸故事的立意不錯,在末段道出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題旨好讓觀眾有所思考,才不致叫人完全失望離場。個人覺得,導是時候拍回故事認真一點的電影了,這種胡鬧喜劇還是留給他們拍吧,不要繼續自毀招牌。百变爱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Delete愛人 (Delete My Love)  poster Delete愛人 (Delete My Love)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2 則留言: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