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情場DRY爆三兄弟(That Awkward Moment)觀後感:普普通通的愛情輕喜劇

看到這部《情場DRY爆三兄弟》的片名,不其然讓自己想起了約三年前的印度片《作死不離三兄弟》(3 Idiots)與及去年的港產片《溝女不離三兄弟》,前者享譽口碑,而後者卻是爛到不堪入目。

說回這部電影,即使沒有看過預告片或文字簡介,相信得憑片名或電影海報也可猜到它是一齣什麼類型的電影,這類愛情輕喜劇每年不知有多少部推出市場去,大同小異的故事實在難以再搞出什麼新花款,所以觀影時就只望影片能做到「輕輕鬆鬆個半鐘」便功德完滿了,而今次也算是達到了這個要求。

情場DRY爆三兄弟 (That Awkward Moment) 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Jason(Zac Efron飾)、Daniel(Miles Teller飾)與Mikey(Michael B. Jordan飾)三位是無所不談的知己好友,在得知已婚的Mikey婚姻破裂後,一直過著無拘無束單身生活的Jason與Daniel於是決定跟他共患難,立約不與任何女生發展戀情,然而天意總是弄人,他們三人後來都各自墮進了情網,而為了履行之前的單身承諾,只好在兄弟面前裝作仍是獨身,結果因而弄出了一連串尷尬場面。

基本上從官方的文字介紹經已是把前半部的劇情如數說了出來,至於後半部的情節由於沒有什麼大變化,對於看慣這類型片的觀眾來說,就算不用劇透也能大致猜到往後的故事「例牌」發展,而即使到了末段講到三人隱藏的戀情互被揭穿的焦點戲也是表現得相當平凡,可說是全程均沒有任何令人值得驚喜的地方。

情場DRY爆三兄弟 (That Awkward Moment) 劇照
而片中的三條感情線也一如其他同類電影般只是弄一些離離合合的關係去讓情節變得有所起伏而已,如欲看深入的情感描寫,本片則比較缺乏,至於三位主角的兄弟情誼,整個過程來來去去也只是看到他們東拉西址地聊天,友情的刻劃同樣欠奉;而慶幸的是片中雖然是以Jason為重心人物,不過劇情並沒有太過側重於他,因而讓其餘兩位兄弟的自身故事也有足夠篇幅去作敘述,從而令劇情不致流於單薄,而通過他們三人的連連互動,倒是營造出一片輕鬆身氛圍來,縱使其中的笑料不多,但看起來也不會感到沉悶。

簡單來說,這只是一部表現普通的愛情喜劇,在故事顯得俗套且缺乏看點下,尤幸導演在劇情的節奏控制與氣氛的建構都表現得宜,才令影片不致失去可觀性,如觀眾只求放鬆心情消磨九十分鐘,本片也可算是一個選擇。尴尬时刻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情場DRY爆三兄弟 (That Awkward Moment) poster 情場DRY爆三兄弟 (That Awkward Moment) poster 情場DRY爆三兄弟 (That Awkward Moment) poster 情場DRY爆三兄弟 (That Awkward Moment) poster
情場DRY爆三兄弟 (That Awkward Moment)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