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戀一世的愛/無盡的愛(Endless Love)觀後感:老套但浪漫

適逢本週碰上情人節,六部新上映的電影之中便有三齣是愛情片,而日前寫過了一部帶有奇幻色彩的《冬日奇緣》(Winter's Tale),今篇就寫另一部主打賣年輕純愛的《戀一世的愛》。

這部愛情片是重拍自一九八一年由Brooke Shields主演的同名電影,男女主角皆起用不太為人熟識的年輕演員。而筆者並沒有看過原先的版本,單就這部片長逾一百分鐘的新版電影而言,老套非常的故事可說是零新鮮感,看點只落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描寫之上。

戀一世的愛/無盡的愛 (Endless Love) 劇照
故事大約是高中生David(Alex Pettyfer飾)一直暗自喜歡同窗的富家女Jade(Gabriella Wilde飾),可是直到畢業都沒勇氣去結識她。後來David在兼職時卻碰上了這位心儀的女生,當中因為一個小意外而令兩人認識起來,繼後彼此更是火速戀上;可是女方父親(Bruce Greenwood飾)卻嫌男方身份卑微,於是決定棒打鴛鴦。

論劇情,基本上不用看上半個小時便可猜到往後的故事發展去向。劇情始於一場畢業典禮來帶出男女主角的同學關係,之後按慣例製造了一個契機讓他們認識並從而戀上對方;接著為了令他們的感情遇上波瀾,自然需要有「反派」出現,而這人就是女方的大醫生老爸。看到自己的掌上明珠為了愛情而放棄學醫的大好機會,老爸也就順理成章去出手阻止女兒與出身寒微的男主角繼續交往下去。

這類因家境階級差異令愛情生變的故事可謂多如䌓星,全都離不開同一套路,而本片的重點就是敘述女主角父親最終到底是如何放下對男主角的隙嫌。劇情雖然也有描寫男主角試圖去拉近與女友父親的關係,不過看起來此終較為被動,令故事的重心多聚焦在那位頑固老爹身上。

大夢想家 (Saving Mr. Banks) 劇照
而故事雖然把女主角父親塑造成拆散美好姻緣的「壞人」,不過從故事中絕對可以讓觀眾感受到他護女心切的心情,特別是他在後來知道男主角有著一些不可告人的往事,令人更易理解他的專制只是出於一片苦心。然而去到劇情末段,他對男主角的釋懷卻來得甚為突兀,有欠心境的轉折,可算是全片處理得最不完善的地方。

至於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主線,不知是否因為導演是女性的關係,在情感方面刻劃得頗為細膩,把年輕的青澀戀愛表現得相當純真浪漫;看到兩位外貌清新主角的「戀愛大過天」行徑,也不禁讓人回想起從前初戀時的朝思暮想感覺。

總結這齣年輕愛情片,故事無疑是老套得有點不合時宜,慶幸劇情講述起來尚算流暢,當中也加入了一些戲劇性情節令過程不致過於乏味,而片中深刻的情愛描寫則成為這齣重拍片最為可觀之處。 无尽的爱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戀一世的愛/無盡的愛 (Endless Love)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