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魔童殺手/華怡: 吞了怪物的孩子(Hwayi)觀後感:看點是呂珍九的演出

自去年的《3個特攻美少年》、《速水花美男》、本年度的《同窗諜影》後,本週又有一部以年輕偶像做主角的電影《魔童殺手》(韓文:화이 : 괴물을 삼킨 아이)上映,看來香港的發行商經已瞄準著各韓國偶像演出的電影入手,立心凝聚一群願意入場觀影的韓迷觀眾。

不計那部純粹賣萌耍帥的《速水花美男》,其餘兩部講述特務的動作片都有不錯的表現,所以今次便對這部同樣是以動作為主的電影抱了一點期望,然而經過了百二分鐘有多的觀影後,卻是有點失望,影片不論劇情與可觀性都只可用急轉直下四字來形容。

魔童殺手 (Hwayi) 劇照
故事話說以石泰(金允錫飾)為首的五人犯罪集團在很多年前綁架了一名幼孩阿暌,在索勒贖金失敗後,他們決定把肉參撫養成人,十五年後阿暌呂珍九飾)經已長大成為一名中學生並從五位「父親」身上學了一身犯罪技倆,沒想到後來他在一次協助父親們犯罪時,誤打誤撞下發現了自己的身世秘密,結果為此而惹來了一場腥風血雨。

論劇情,基本上可分成兩部能份來看,前半部首先講述五名賊阿爸的「兒子」從何而來,然後旋即講到男主角已是一位中學生,接著透過主角與五位「爸爸」的互動和串連一些動作場面來描寫他們之間的關係,看起來無疑是爽快精彩,不過感覺當中卻有不少地方留了白,如五位大賊為何不滅口而收養主角,而主角過去又是如何一直認賊作父呢,劇情可是沒講到。

魔童殺手 (Hwayi) 劇照
而故事去到後半部,講到主角在劇情需要的巧合下無意間發現了自己的身世,然而由於描寫他心境變化的篇幅少之又少,令其在沒有任何思想掙扎下一下子變得反目成仇,實有有欠說服力,而在他如夢初醒過後,展開復仇的劇情也顯得拖沓和亂來,純粹堆砌連場動作場面出來為故事打圓場。

雖然故事突然變得不濟,不過動作場面方面還是很有可觀性,入場前並沒留意這原來是一部三級片,所以片中不時會有一些官能刺激的暴力鏡頭,至於末段的大槍戰高潮,看起來也有幾分杜琪峰動作片的味道。

魔童殺手 (Hwayi) 劇照
角色方面,除了石泰這角色算是有點描寫讓金允錫大叔有點表演機會外,其他角色都顯得比較含糊,尤幸年紀輕輕的男主角呂珍九在情感戲上的拿揑有不俗的演出,算是為電影多添了一個看點。

總括來說,這個殺手育成故事有不少地方說得不太清晰,令劇情看起來甚為牽強,幸而兩位男要角各自都有不俗的演出來撐起了整部電影,而劇中以怪物代表心魔的設定也算頗有心思,就個人而言,本片的整體表現只屬於相當一般,若然能把一些沒具影響力的角色刪走,讓出篇幅去把故事講得仔細一些,相信出來的效果定會截然不同。华颐:吞噬怪物的孩子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魔童殺手 (Hwayi)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對稱不上是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