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The Volcano)觀後感:不錯的鬥氣夫妻故事

自從多了接觸法國電影後,也喜歡上她們的輕喜劇,如年中看過的《打字夢女神》(Populaire)和早前的《對不起 飛錯你》(Love is in the air),當中的法式幽默總是惹人討好,所以今次這部《冤家愛作戰》雖然也不知是什麼來頭,不過這類歡喜冤家式喜劇還是有其吸引力。

不過看到片商並沒有對這電影作出什麼宣傳,加上上週《掃毒》的搶客,自己觀看的黃金時間場次也只是得小貓三四隻觀眾;至於今次這齣法國片,幽默中帶點瘋狂,感覺猶如看著法國版的《人在囧途》似的。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 (The Volcano) 劇照
故事相當簡單,就是講述一對離婚巳久的冤家夫婦因為各自趕往女兒在希臘舉辦的婚禮而在機場上再次相遇,雖然兩人多年沒見但依然勢成水火、互不相讓,然而因為航班出現事故,兩人只好被迫成為同路人一起乘車前往希臘,並在旅途上不斷設計去到令對方不能依時見証孩子的婚姻大事。

論劇情,這活脫就是一部公路片,男女主角由機場碰面便開始鬥嘴,之後就講到兩人在旅途中一路各出奇謀去擺脫對方及使其不能及時抵達目的地,也正正因為這樣,結果令一個本應極之簡單的旅程出現了一波三節的情況,租賃的車輛變成廢鐵、財物身份盡失、遇上宗教狂熱份子差點性命不保、搶警車偷飛機等,一連串意外奇遇令兩人從最初的針鋒相對變成後來的艱苦與共。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 (The Volcano) 劇照
這類冤家路窄的喜劇故事,即使不用劇透也能猜到它的結局會是如何,看點只是中間的過程會玩出什麼花樣來,而本片則以誇張的形式去製造一些看起來很是荒誕離奇的情節,從而引發出不少笑料來,其好玩之處在於當一方看似佔了上風時就會碰到一些壞事情而變成落後,在此起彼落、你追我趕我的情況下,劇情妙趣橫生,毫無冷場。

當然一部喜劇要好看,除了要有輕鬆惹笑的情節外,演員的演出也相當重要,自己之前從沒看過男女主角Dany Boon和Valérie Bonneton的演出,感覺兩人雖然演得有點誇張,但組合起來卻蠻有火花,很富喜劇感。

總括而言,這個「不是冤家不聚頭」、「床頭打交床尾和」的鬥氣夫妻故事,雖然互整對方的過程顯得有點幼稚,但在輕鬆幽默的氛圍下,看起來反而是一種另類浪漫,整體來說,典型的喜劇故事雖然沒產生出任何驚喜,但以一部放鬆心情的娛樂片來看巳是很不錯的了,特別它那有點開放式味道的結局,更是可讓觀眾離場時去猜想一下男女主角的「未了緣」。

註:影片結束跑字幕中途有credits scene奉上,敬請留步。 旧爱火山 Eyjafjallajökull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 (The Volcano) poster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 (The Volcano) poster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 (The Volcano) poster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 (The Volcano) poster 冤家愛作戰/尪某愛計較 (The Volcano)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