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火雞反擊戰(Free Birds)觀後感:火鷄界「曼德拉」的故事?

臨近聖誕節,又一堆卡通動畫爭先擁後上畫,前幾天巳率先說看了《美食風球2》(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 ),不過就先寫寫這部同樣關於食物的《火雞反擊戰》。

觀影前看了一下其它的故事簡介,一個關於火鷄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扭轉族群生死的故事,看來甚是有趣似的,可是經過了個半小時的觀影後,感覺其故事略為單薄,與暑假上映的《壞蛋獎門人2》(Despicable Me 2)一樣,都是顯得比較兒童化。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身為火鷄Reggie(Owen Wilson聲演)的因天生異品,在鷄場裡遭到同類排斥,一次機緣巧合下,牠被美國總統的小女兒接去成為寵物,繼而碰到另一隻火鷄Jake(Woody Harrelson聲演);因為Jake發現了一部能回到過去的時光機,Reggie為了不想同類每逢到了感恩節便遭到人類大量殺害變成餐桌上的食物,於是決定利用它回到1621年美國史上首個感恩節前,找機會將火鷄剔出這節日的慶祝食物餐單去。

論劇情,又是一個典型的弱者變英雄故事,男主角Reggie是隻洞識「世情」、不受人類「利誘」的火鷄,結果遭到周邊同類當成異類看待,不過這類「人」之後慣性都會遇上改變一生的奇遇,結果讓牠認識了有共同理想的伙伴Jake,接著當然是劇情需要講到牠們發現時光機好讓兩隻火鷄去改寫歴史。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劇照
而當牠們回到1621年後,也是順理成章遇到一族火雞群,使牠們的「改制」得到支持和動力,老實說,劇情的前半部其實蠻多亮點的,只是來到下半部,說到牠們去偷襲人類反遭追殺和末段的「義舉」倒是變得相當公式化和乏味,最後說到男生角如何成為「救鷄英雄」的情節更是顯得硬來和兒戲。

這部看似為火鷄發聲的電影,說到尾其實只是借任由人類宰殺的牠們去道出一個反傳統制度的故事,喻人為了若要擺脫固有枷鎖應該要全力抗爭而不是坐以待斃。

總括而言,撇開片中背後的寓意不說,利用時空穿越去編出一個猶如火鷄界「曼德拉(Mandela)」的和平共存故事,的確很具創意和新鮮感,只是後頭講述抗爭的部份實在簡單得有點兒戲幼稚,整體來說,在精緻的畫功下,劇情有趣惹笑,也可算是一部還不錯的合家歡的動畫。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火雞反擊戰 (Free Bird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