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有種戇男/百萬精先生(Delivery Man)觀後感:溫馨親情小品

還記得年前有部《星爸克超有種》(Starbuck),上映後獲得了不少好評,沒記錯的話,當時好像因為只有很少戲院放映的關係,所以便錯過了,而今次這部《有種戅男》就正正是重拍自該齣加拿大電影。

雖說是重拍,不過本片同樣是由原版的導演Ken Scott作編與導,由於沒看過原版的關係,所以無從將兩者比較,單就本片而言,雖然坊間給予的評分不高,不過個人覺得倒是不錯。

有種戇男/百萬精先生 (Delivery Man) 劇照
其故事大概是說男主角David(Vince Vaughn飾)人到中年仍然一事無成,一天,女友Emma(Cobie Smulders飾)向他訴說懷了孕但卻只想「要仔不要公」,而更令他沮喪的是突然有位律師前來說他在二十年前用化名「星爸克」所捐的精子因當年院方處理失誤導致誕生了533位小孩出來,而其中142名到了現在因為要知道生父是誰於是訴諸法庭;在好奇心驅使下,David便隱藏起身份去逐一接觸自己的「兒女」,然而沒想到在這個秘訪的經程中竟讓他得到了啟發而展開了新的人生。

與早前的《誰調換了我的父親》(Like Father, Like Son)一樣,故事同樣涉獵到父親與親生兒相認的題材上,當然,本片則顯得比較喜劇化,打從男主角兩年間捐精接近七百次就知道故事會有點誇張;劇情前段先介紹一下男主角是位吊兒郎當、做事沒交帶的中年漢,連懷了他孩子的女友也要與他劃清界線,接著更莫名其妙地當了數百個孩子的父親,而劇情的重點就落在他以路人的身份去走訪一眾兒女生活的過程上,隨著成功幫助到第一位兒子後,他開始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於是便樂此不彼去逐一幫助與自己素未謀面的兒女。

有種戇男/百萬精先生 (Delivery Man) 劇照
當然,劇情並不會把百多個孩子的故事也悉數敘述過來,透過男主角與其中幾位孩子的互動,從而描寫出他最終如何成為一位「有擔帶的男人」,過程無疑是有點順理成章與戲劇化,不過在一片輕鬆的氛圍下,卻能感受到當中陣陣溫情,特別是末段講述男主角的逾百位孩子在醫院守候的一幕,真是令自己看到有點感動;而男主角在廿年前之所以「熱衷」捐精,本以為他只是位性慾強的色情狂,誰知原來背後卻是有著一個感人的親情故事。

在整個故事中,個人最為深刻的是末段男主角與其父親情深對話的一幕,為父的說兒子雖然不怎樣出息但總是能令身邊的人感到歡樂,藉此來鼓勵他並非真的一無是處,或許這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路各有不同,有時候在事業上雖然做不出什麼成績來,但能夠不斷在生活中做出令其他人開心高興的事情,其實也算是一種成就。

角色方面,擁有大塊頭身型的Vince Vaughn飾演這名「飛機王」男主角可以說是很有說服力,演慣喜劇片的他於片中戇直的演出可算是得心應手,表現很是討好;而演其好友律師的Chris Pratt,在片中不斷插科打諢亦為電影帶來了不少笑點,比美其名是女主角、但戲份甚少的Cobie Smulders更為搶鏡。

總括來說,本片的故事雖然顯得匪夷所思和發展得有點美好化,不過只要不對劇情刻意挑剔的話,作為一部小品式的親情片,有輕快的節奏,也不乏幽默笑點,而最重要的是當中成功營造出一份溫馨感,讓觀眾能輕鬆愉快地度過一百分鐘。 送子先生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有種戇男/百萬精先生 (Delivery Man) poster 有種戇男/百萬精先生 (Delivery Man) poster 有種戇男/百萬精先生 (Delivery Man) poster 有種戇男/百萬精先生 (Delivery Man)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