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觀後感:家庭版「低俗喜劇」

本週四又有一堆新片擁至,當中最令自己注目的就是這部喜劇片《名瞞戅族》;沒記錯的話,自己是在三個月前到戲院觀看《醉爆伴郎團3》(The Hangover Part III)時第一次接觸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其短短兩分鐘的片段卻是笑點滿佈,不禁讓自己感到這齣家庭電影將會是十分有趣。

不過這此終都只是預告片,眾所周知,喜劇片與恐怖片的預告往往都是會把片中最為搞笑與恐怖的情節抽出來精廾而成的,所以自己在入場前也不敢對它抱有很高期望,然而經過了百一分鐘的觀影後,實在沒想到片中的笑點竟然會如斯的多,有些更是比預告片中的還要惹笑。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07


故事大概是說身為毒品小拆家的男主角格大維(Jason Sudeikis飾)因為一次意外被人搶去全部毒品,結果他被貨主高列畢(Ed Helms飾)迫令到墨西哥接收一批毒品回來好讓抵償是次的損失,而為了要在運送毒品途中得以順利越過邊境,於是他找了任職脫衣舞孃的鄰居的露絲珍妮花安妮絲頓飾)充實妻子、少年宅男堅尼(Will Poulter飾)和不良少女姬思(Emma Roberts飾)充當自己兩位孩子,偽裝成一個到墨西哥自駕遊的家庭以作掩人耳目。

故事看起來無疑是有點天馬行空,不過作為一齣瘋狂式喜劇來說,本片則顯得相當工整。劇情一開始簡單交待了男主角的販毒生活,再透過一幕搶劫誘發出之後的故事來,接著在他齊集了一眾冒牌家庭成員後,一個公路式的運毒故事便隨即展開。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07


而全片的重點就是敘述主角一家四口在這個運毒旅程中遇到的各種事情,當中講到他們取得毒品後,一路要顧慮在途中給其他人發現,到後來更出現了一個轉折令他們同時間也遭到墨西哥毒梟的追殺,另外再加上幾口子不斷在旅途上插科打諢,形成劇情看起來甚為豐富,而且發展節奏亦相當流暢,基本上沒有一刻冷場。

另外,觀影前真的沒想過這部電影竟然可以讓人由頭笑到落尾,笑點之多實在叫人感到意外,而最重要的是它的笑料並不似某些美國同類電影般過於美式,本片的大眾化笑料可說是任何成年人都會懂得笑,而且片中有不少笑點都顯得很有新鮮感,即使自己看喜劇片看到已感麻木,但仍被其中某些爆點引得捧腹大笑。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07


而除了笑料不斷外,本片另一個看點就是演女主角的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的驚艷表演,她在劇情中段大跳鋼管熱舞,展現自己雖然巳年屆四十四,但「索爆」依然,如觀眾有看過她從前演出的西劇《老友記》(Friends)的話,片末跑字幕時的片段就更不要錯過了;談起角色,演男二號的年輕演員Will Poulter的演出同樣另人印象深刻,他在片中表現出來的「天然呆」,確實維妙維俏。

總結這齣《名瞞戅族》,簡單的故事走典型的喜劇路線,劇情雖然比較公式,不過全程輕鬆惹笑,作為一部不需動腦筋的爆谷電影,它的整體表現的確相當出色,若然能在四位角色彼此之間多加一點情感描寫,相信定會有更佳的效果;就個人而言,片中接二連三爆出的性笑料,感覺猶如看著家庭版的「低俗喜劇」似的,這亦是自《醉爆伴郎團3》後,感覺最為搞鬼惹笑的喜劇片。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poster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名瞞戅族/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6 則留言:

  1. 堅尼個樣本身已經好笑,加上佢做呢個傻頭傻腦嘅角色,更加一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特別是他兩道眼媚 :p

      刪除
  2. 堅尼個傻樣真係無得頂..
    估唔到比蜘蛛咬個幕會出街,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預告片時,這幕好似是打格的 :)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