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星獸浩劫/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Rule the Dark)觀後感:小事化大的故事

今個星期有一部名叫《星獸浩劫》的科幻片上映,或許並非所有人都知道,這齣電影其實是十三年前的《黑煞天魔》(Pitch Black)的第三集來的,在港初宣傳時,看到有人還誤以為這是第二集《天域戰士》(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的重映。

老實說,由於題材與主角都不是自己所喜愛的,所以並沒有看過之前的兩集,今次純粹因為是陪同友人的關係才會直接跳看這一集的。雖然今集的主要內容與前作並不是很大關聯,看起來不致於會一頭霧水,不過很明顯地其單薄的故事根本不足以支撐兩個小時片長,結果導致全片悶場連連。

星獸浩劫/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07


今集的故事是講述男主角洛敵雲迪素  Vin Diesel飾)遭同伴華高(Karl Urban飾)背叛,被放逐到一個杳無人煙的星球去,而這個星球卻佈滿著各種異獸,為了活命復仇,洛敵只好不斷與牠們搏鬥,直到後來給他發現了星球某處裝有一個與外星傭兵聯繫的通訊裝置,於是他便將之啟動,誘使那些為了賞金的傭兵到來獵殺自己,再藉機搶奪他們的太空船逃離這個星球。

故事一開始只是簡單交待了男主角被背叛的情節,之後便旋即講述他被帶到去一個孤星,基本上整部電影可分為兩半部來看,前半部就是描寫他如何隻身對付外星異獸,而到了中段當那些傭兵飛抵星球找他,下半部的故事就是敘述他如何把傭兵們一一幹掉以掠取他們的太空船作為逃生。

整個故事基本上沒有什麼劇情可言,前半段所謂打怪獸的情節,就是先讓主角遇上一群怪型惡犬,再來就是安排一堆大中細碼的蝎子尾水怪來阻礙主角逃離荒谷的出路,而當中的斬殺過程可謂相當馬虎,完成沒有任何特色可言。

星獸浩劫/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07


而到了中後段主角引來了約十名傭兵而大玩貓捉老鼠遊戲,同樣也是毫無亮點,不知編導David Twohy是否也感覺到劇情的單薄,所以特意安排了傭兵們分成兩幫人馬,再利用雙方的對立與彼此的不咬弦來增添劇情,而最可憐的是,一眾傭兵的低智行為完全被主角玩弄於股掌之上,猶如待宰羔羊的情節一點可觀性也沒有,至於最後仿似《星河戰隊》(Starship Troopers)般的人獸大決戰,在差勁的CG效果和缺乏驚險過程的情況下,也完全掀不起任何高潮來。

概括這部《星獸浩劫》,把可能連九十鐘也沒有的故事內容拖足兩個小時來表述,沒劇情之餘,動作環節方面也不見得有任何突出的地方,如果這樣的一個小故事也可以來一招小事化大而演變成一齣電影的話,這個《Riddick》系列分分鐘可以拍得多過《黃飛鴻》。星际传奇3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星獸浩劫/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 poster 星獸浩劫/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 poster 星獸浩劫/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 poster 星獸浩劫/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