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一夜惊喜(One Night Surprise)觀後感:范冰冰的個人show

本週九部新片中,有三部愛情片,不過全喜劇成份的就只有這一部《一夜惊喜》。真是沒想到這齣國產片竟然也會在香港上映,而更奇怪的是,它片名中的「惊」字卻沒有慣常地改回成䌓體字「驚」,這樣的簡體字片名「入侵」真的不知會否是一次先河。

而這部片長逾百分鐘的愛情片,並不能以正常的角度去觀看的,否則就只會覺得它是爛片一齣,因為本片的劇情有不少時候都是以很漫畫的手法表述的,如觀影時不調節一下心態的話,定會感到其十分誇張無聊。

一夜惊喜(One Night Surprise)劇照


電影的故事是講述任職廣告公司創意總監的米雪范冰冰飾)一天在自己的生日會上經過了一夜狂歡,而在個多月後竟然發現自己懷了身孕,才猛然想起當日宿醉時曾與男人發生了關係,然而卻已記不起經手人到底是誰,在幾經思索篩選後,她終鎖定了幾位疑人,決要為肚裡的孩子找出真正的爸爸。

本片的劇情大綱看起來感覺有點像廿五年前的一套港產片《最佳女婿》,故事的前半部主要講述女主角為了要找出經手人而作出了多番錯摸,加上她不時有很漫畫化的幻想,過程滿是輕鬆熱鬧的,當中也道出了一些現今的都市愛情生態,讓故事不至只有尋「夫」般簡單。

可是劇情來到下半部、找到了搞出人命的「真兇」是誰後,節奏便一下子慢了下來,不斷講述女主角在「孩子爸爸」與裙下之臣的張童宇李治廷飾)之間轉來轉去,大玩真心假意的情節很是拖拖拉拉的,好生沉悶,幸而去到劇情末段,安排了一個有點叫人意外的轉折,讓故事可以作出非常完整的收筆。

一夜惊喜(One Night Surprise)劇照


角色方面,故事劇本可以說是為女主角范冰冰度身打造,她在片中除了相當美艷之外,不斷賣萌的演出可以說是繼《二次曝光》後,另一次突破性演出;至於男主角李治廷,老實說,全片最好看的就是他一往情深的「守護天使」演出,感覺較為斯文柔弱的他在片中追求比自己年長六年的女主角卻不得要領,繼而默默在她身邊守候,整個演出看起來很具說服力;至於配角方面,雖然有蔣勁夫黎明徐崢吳佩慈等人參演,不過他們都只是來打醬油的,當中就只有黎明的醜男演出較為有印象。

另外值得一提是這部國產片竟然出現了一個混合式維港夜景鏡頭,很是莫名其妙;而片末的一場沙灘戲,看到某幾位演員好像是透過電腦效果key到畫面當中而非真正同場演出,感覺也是頗為奇怪。

總結這齣《一夜惊喜》,除了全片都有色彩豐富的畫面外,劇情卻是老套沒驚喜,前半部輕快,後半部冗長,表現得不太一致,其漫畫形式的誇張表述手法亦不是人人可以接受得來,而看點就只落在男女主角李治廷范冰冰身上,如果觀眾是他們兩人的粉絲的話,必定會看得相當滿足的。





  •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一夜惊喜(One Night Surprise) poster 一夜惊喜(One Night Surprise) 一夜惊喜(One Night Surprise)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