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Blogpsot 版面美化:將網誌的Favicon圖示個人化

看到有少Y!blogger陸陸續續搬到blogspot來,各人也開始紛紛修改自己網誌的版面,不過Blogspot修改版面html語法(CSS)的形式是與Y!Blog不同的。

在Y!Blog,你只需在欄位空格加入相關的語法便完成,相反Blogspot因為可以由頭改到落腳,它是把整個版面的html原碼開放給用家隨意修改的(後台>範本>編輯HTML),所以要修改某部份就得要找出相關的html原碼出來才可以的。

對於大部份沒有製作過網頁基礎的blogger來說,面對著千幾二千行html原碼相信定會頭昏腦脹、無從入手。

所以個人意見是如果是初心者的話,還是一步一步先從基本的入手修改會比較好一點;其實互聯網上也有大量修改Blogspot版面的文章,各位用家也可以自行搜尋出來學習學習。



至於今篇就分享一下一項基本修改,就是如何在網誌上加入個人的Favicon。

什麼是Favicon?

《維基》是以下解釋的:
Favicon是favorites icon的縮寫,亦被稱為website icon(網頁圖示)、page icon(頁面圖示)或urlicon(URL圖示)。Favicon是與某個網站或網頁相關聯的圖示。網站設計者可以多種方式建立這種圖示,而目前也有很多網頁瀏覽器支援此功能。瀏覽器可以將favicon顯示於瀏覽器的網址列中,也可置於書籤列表的網站名前,還可以放在標籤式瀏覽介面中的頁標題前。

不如看看圖會比較容易明白:


上圖的三個紅圈就是在下的網誌Favicon,而藍圈就是系統預設的一般Favicon。


那要如何將那個橙色B字的Favicon轉換呢,其實很簡單。

先到網誌後台,選擇「版面配置」,就會看到「網誌小圖示」一欄,再按「編輯」



然後選擇好自己要上傳的圖片,再按儲存便告完成。

關於圖片的選取,首先一定是要正方形狀,其次是理想大小為16px × 16px,因為如選大型圖片的話,在壓縮後出來的圖示就只會變成一堆顏色而已,所以要有一個清晰的圖示,必須選擇一些顏色較少、畫面較簡單的小型圖片。



給一個例子:


試把上面的笑臉來做Favicon,而以下就是上傳後的完成圖。



這個Favicon圖示在Y!Blog是沒有得更改的,因此建議所有前Y!Blogger都來玩一玩!

19 則留言:

  1. 謝謝^^ 又學新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唔算得係D乜野 :p

      刪除
  2. 多謝分享, 期待更多教學呢!

    回覆刪除
  3. 多謝分享教學,馬上找圖先XD

    回覆刪除
  4. 又可以整多一個個人icon, 好!^^

    回覆刪除
  5. Kazuo好...好開心見到你在這教學..魚兒仲在谷歌氹氹轉...
    每一步都好艱難...完全不同雅虎...
    本想將...文章分類...卻整了做標籤...哈哈
    推出了十篇..分享....卻自己不知在何處找到....頭都大埋....請賜教...
    ~•❥~─~•❥~────~•❥~──~•❥~───~•❥~──~•❥

    回覆刪除
  6. Kazuo好...好開心見到你在這教學..魚兒想將文章加框...對電腦又是白癡..不敢亂動...請勞煩你去這裡睇睇...幫幫魚兒..應加在邊度好...賜教賜教...
    http://seeddauding.blogspot.hk/2013/09/add-post-border.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丁君的文已有詳解,在下也沒其他補充了。

      刪除
    2. Kazuo L你好..好開心回應...魚兒不知在何處加...找不到一樣樣的地方加....

      刪除
    3. Kazuo L你好...何時又有美化教學...期待....謝

      刪除
  7. Kazuo你好....網站小圖示..有魚嘜了..
    不知..得唔得..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好開心回應..但為何睇唔到..像你的k字會在網址頭也有?

    回覆刪除
  9. 好開心...是有了...謝謝..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