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準備收看的2013年秋季日劇 + 本季的觀後報告


又到九月尾,隨著看完《半沢直樹》大結局後,本季收看的日劇正式全部落幕;季前選了六部劇出來,沒有到最終竟然可以有四部完整看畢。

先說放棄的兩部,第一部是《激流》,本劇雖有不錯的卡士,可是看了兩集後(全八集),劇情還是在帶觀眾遊花園,加上題材偏向沉重,所以迅速砍之。

另一部是《Summer Nude》,這部劇有俊男有美女,可謂相當養眼,觀看首集時還以玩《beach boys》之類的故事,結果最終不過又是一個我鐘意你、你鐘意她、她又鐘意他的俗套愛情故事,看到第三集已經完全可以猜到之後的結局,實在叫人提不起興趣再看下去。

之後也簡單說說四部完整看畢的劇集。

第一部是《無名毒》,全劇分成兩個故事,前五集的意外命案,發展節奏頗為緩慢,基本上又是兩三集講得完的故事結果拖足五集,慶幸後六集的毒殺案故事算是有點看頭,有懸疑氣氛之餘,當中加入了一條神經病患者的支線故事,令劇情具有一定可觀性。

第二部是《庶務二課2013》,沒想到該劇的編劇如此懶惰,將舊版的全部角色百分百照抄過來,連故事劇情都是熟口熟面,零誠意之餘亦是零創意,若不是自己對《庶務二課》有情意結,老早便放棄了。

第三部是《Oh, My Dad!!》,親情劇向來不是自己杯茶,本劇也逃不掉同類題材一向的迂腐老套,如非男主角是織田裕二的話,根本就不會看下去,慶幸當中的父子情描寫得尚算細膩,令劇情不致流於沉悶。

最後一部就是《半沢直樹》,超讚的結局給了觀眾兩個驚喜。全劇的劇力之高不用多費唇舌解釋,個人覺得最精彩是全劇的角色對劇情都起有一定作用,沒有感覺那位是多餘的。還有值得一讚的是演老狐狸奸角大和田曉香川照之,其超凡演技從他面部的各種微表情完全徹底展現出來。而在這部角色大曬演技的劇集中,相信飾演男主角妻子的上戶彩會是最為被人忽視的,但她的角色卻告訴了觀眾,對於一位在職場努力打併的男人來說,家有一賢妻的重要性。


回顧完本季的劇集同時,也篩選了稍後將會陸續播映的秋季劇集,結果只是找到兩部較為有興趣。



第一部當然是必看劇《安堂機器人》(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木村拓哉柴崎幸的收視保證組合,加上故事頗有《未來戰士》feel,令自己十分期待這部大玩穿梭時空的愛情劇。

《安堂機器人》(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

簡 介:
故事敘述物理學家沫嶋黎士(木村拓哉飾)在遭人殺害之前,為了保護同樣被瞄準性命的未婚妻安堂麻陽(柴崎幸飾),從100年後的未來送來與自己長相同樣的機器人安堂Lloyd(木村拓哉飾)來保護她。

演員:木村拓哉、柴崎幸、大島優子、本田翼 

官網:http://www.tbs.co.jp/ANDO-LLOYD 





第二部則是由竹內結子主演的《段田凜》(ダンダリン~労働基準監督官~),故事講述她專門對付欺壓工人的無良僱主,題材看起來很有新鮮感,不知這劇播出後會否也為日本工人界帶來熱話呢。

《段田凜》(ダンダリン~労働基準監督官~)

簡 介:
為保護勞工而堅守工作原則的女性段田凜=ダンダリン(竹内結子)!!
為了貫徹法規,她是個絕不妥協、馬不停蹄的勞動基準監督官。
勞動基準署就像一般的公家單位一樣,公務員安分守己的工作著,
這時,段田凜來到這裡開始執行她的任務了,
「聽說她之前待的署,署長被她氣到禿頭了......」她究竟幹了什麼好事呢?
她總是義無反顧,不顧其他只想平靜度日的男監督官反對,
這天,她再次掀起了喧然大波啦!
面對「無薪加班」「有名無實的主管」「老闆的職權騷擾」......等問題,
她毫不畏懼的向各種黑心企業挑戰,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工作是為了什麼?」
讓我們重新思考這些問題,明天也全力工作吧!
這個故事描繪的正是為了守護廣大勞工而全力以赴的人們喔!

演員:竹內結子、松阪桃李、北村一輝 

官網:http://www.ntv.co.jp/dandarin 


* 以上所有劇集簡介及圖片均轉載自互聯網

2 則留言:

  1. 多謝你的介紹, 我應該都是看這兩套, 不過木村的收視早已沒有保證, 只望不要爛尾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起碼保證了劇情不會太差先啦 :)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