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超級巨猩/王牌巨猩(Mr.Go)觀後感:暑假唯一合家歡真人電影

環觀今個暑假上映的電影,最令自己感到有創意的,實非這部《超級巨猩》(韓文:미스터 고)莫屬,因為在個人的觀影記憶之中,就好像從未看過講述猩猩打棒球的故事,題材的新鮮感無需置疑。

最初看到這部電影的宣傳照時,由於女主角是國內演員徐嬌,直覺還以為它是一齣國產片,後來經了解,才知原來是部中韓合拍片,不過看到除了女主角是來自中國外,其他幕前演員、幕後的編劇與導演,以至製片商都是來韓國,嚴格來說,這根本只是一齣韓國電影。

在抱有一定期望的心情下看畢了這部片長逾百三分鐘的電影,結果也總叫沒有令自己失望,雖然身兼編導的金容華並沒有拍得如他的名作《醜女大翻身》般精彩,不過在迫真的特技下,仍然極富可觀性。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7


這部電影的故事是改編自韓國一本名叫《第7球團》的漫畫,故事話說女主角薇薇徐嬌飾)一直在爺爺的馬戲團中當馴獸師,她從幼就與團中的猩猩靈靈一起生活,彼此建立了深厚感情,而身為棒球迷的爺爺更是日夜訓練靈靈打棒球;可是後來一次地震奪去了爺爺的生命,年僅15歲的薇薇正要準備接手獨力扛起整個馬戲團時,卻發現爺爺生前欠下人家一大筆賭債,因而不時遭到討債集團的騷擾。及後在一次機緣下,韓國棒球球探成忠秀成東日飾)看中了靈靈的打棒球技能,欲招攬牠加盟該國職業棒球隊,為了償還債務的薇薇於是便帶著靈靈勇闖韓國棒球界去。

這個帶點勵志的猩猩打棒球故事,其較為老套路的橋段,只需看首半個小時便能猜到之後的劇情發展。前段用了一小篇幅去交待女主角與猩猩在中國(估計也是在韓國拍攝)發生的事情後,劇情便移師到韓國去,接著除了講到猩猩靈靈落場參加比賽外,也有不少時間是描寫女主角、靈靈與及成忠秀三者相處時的情節,特別是成忠秀面對靈靈這隻龐然大物時更是鬧出了不少笑料來。

另外,不得不提是導演對棒球比賽的捕捉,把不少賽場上的細節呈現到觀眾眼前,表現得很有臨場氣氛。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7


當然劇情也不止是說靈靈打棒球有多厲害那麼單調,其中也講到靈靈的身體狀況、兩支日本職棒隊老闆抵韓爭取靈靈轉會、還有就是在球場上所向披靡的靈靈遇上勁敵等,劇情可謂相當豐富,不過略嫌當中某些情節講述較為長篇,令劇情節奏出現時快時慢,感覺不太一致的情況。

至於特技方面,片中出現的猩猩都是用電腦特效製造出來,但不論它的一舉一動、近鏡頭的猩猩毛髮展現,也是像真度極高的,而與各種場景的配合亦是顯得天衣無縫的,絕對沒有任何電腦特效的違和情況,感覺猶如是用真實的猩猩拍攝一樣。

有說本片是韓國電影史上首部全程用3D拍攝的電影,更有《阿凡達》3D總監參與,不過由於自己是看優先場的關係,看的是2D粵語配音版本,所以無緣看到其立體效果表現如何;至於粵語配音方面,阿Bob林盛斌)聲演成忠秀的效果相當不錯,相反鍾嘉欣聲演女主角的效果卻未如理想,特別是女主角在片中有不少喝令靈靈的場面,用上嘉欣BB那「高八度」的聲音,感覺是聽覺受罪。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7


角色方面,可能基於劇情較為偏重男主角的關係,成東日的演出要比女主角徐嬌搶鏡很多,從他最初只為賺錢而利用女主角與靈靈,到最後彼此產生了猶如親情的情感,導演都有落力描寫,相反女主角方面,故事雖說她從小與靈靈一起長大而有深厚感情,但在片中來來去去都只是看到她喝令靈靈,兩者的情感交流就只像馴獸師與動物之間的關係,遠遠不及男主角後來視猩猩為朋友般親切。

總結這部《超級巨猩》,有歡笑,有感人,也有比賽時的緊張刺激,縱然節奏未算爽快,但在新鮮題材與及甚為完美的特技下,其不錯的整體表現仍然是值得一看的。環觀這個暑假,撇開卡通動畫不計,本片亦算是唯一一部合家歡的真人電影,有意入場的觀眾記緊完場時勿急著離開,跑完半分鐘字幕後還有一幕戲的。大明猩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1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2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3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3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2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3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2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3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2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3  超級巨猩 / 王牌巨猩(Mr.Go)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4 則留言:

  1. 很同意你的客觀評論, 我也有同感,猩猩很人性化, 有時比人還有人性, 一直保護小主人, 反觀徐驕(人類)只懂利用他!

    回覆刪除
  2. 其實最後猩猩受傷那段情節,還以為女主角會選擇放棄,結果竟然...感覺有點怪。

    回覆刪除
  3. CG真係做得非常好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