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衰鬼刑警/降魔戰警(R.I.P.D.)觀後感:捉鬼版MIB

上週觀看《狼人:武士激戰》時才首次看到這部《衰鬼刑警》的預告片,其兩位主角一老一少合力捉鬼的故事,給自己第一個感覺就像是《黑超特警組》(Men In Black)加《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的揉合版似的,雖然新意不太,不過自去年的《黑超特警組3》後就再沒有看過類似的電影,所以對它還是有點期待的。

結果透過優先場看畢了這部標準片長九十多分鐘、改編自2003年美國一本同名漫畫的電影後,雖然整體未如自己所想像般,不過感覺還是富有不錯的娛樂性。

衰鬼刑警/降魔戰警(R.I.P.D.)07


故事話說警員Nick(賴恩雷諾士飾)與拍擋Hayes(Kevin Bacon飾)在一次執勤行動中拾獲了一些金塊但卻私下藏起,後來Nick意外殉職,死後去到冥界一個專門捉拿不願離開人世的亡靈鬼怪、名叫「安息局」的組織,並胡里胡塗地當上了這裡的捉鬼刑警,而該局更為他安排了一位合作拍檔、從西部牛仔時代已在這裡效力的Roy(謝夫布列治飾);後來在他們兩人執行任務期間,偶然讓Nick發現了自己的死亡原來與那些牽涉到鬼界的金塊有莫大關連。

論故事,可能由於片長關係,劇情也變得較為簡單,由主角喪命到成為鬼界刑警、繼而發現金塊的秘密,過程講述得甚為快速,沒有太多細仔的描寫,在頗多囉嗦的臺詞下,中段顯得略為沉悶,尤幸到了後段有接近半小時片長去講述一浪接一浪的捉鬼動作環節,令電影的可觀性增加了不少。

衰鬼刑警/降魔戰警(R.I.P.D.)07


至於笑點方面,大部份都是源自「老差骨」Roy的風趣臺詞上,然而當中惹不惹笑則見仁見智了,不過片中有樣設定倒是肯定會讓觀眾逗笑的,就是這對老嫩搭檔的鬼差在人間執行任務時均需要一個「肉身」(Avatar)的,由於Roy的老資歷令他有權選擇「肉身」,結果他便以一位身材出眾的大美女(Marisa Miller飾)現身於人類眼前,相反Nick只是一名初來步到的菜鳥,最終只被安排得一個中國老翁(James Hong飾)的模樣亮相於人間,而這個美女與老伯的大反差配搭每每都能引發出笑料來,感覺有創意之餘亦是本片的亮點,而尾聲Nick得到另外一個「肉身」的情節,更是全片最大笑點。

視覺效果方面,其特技場面基本上也與《黑超特警組3》不遑多讓,分別只是將外星怪獸變成現在的人形鬼怪而已,從兩片的製作費上來個比較,本片在少了接近一億美元的情況下,能有現在的特技效果其實已叫不錯。

衰鬼刑警/降魔戰警(R.I.P.D.)07


角色方面,故事的軸心雖然是圍繞Nick而轉,不過結果還是由Roy這個輔助角色來作主導,尤其是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那平平無奇、猶如配角的演出,表現絕對及不上有很多臺詞、一口鄉音的謝夫布列治(Jeff  Bridges)搶鏡。

總結這部《衰鬼刑警》,因為有《黑超特警組》這齣珠玉在前,差不多的故事模式難免會作比較,而它最終亦只是走著那部經典科幻片的舊套路,未有產生什麼驚喜出來。單就本片的故事而言,如果可以少點囉嗦煩人的臺詞,加插多一兩個與金塊沒有關連的捉鬼案件讓「安息局」這組織有更多著墨,相信故事定會變得較為扎實,整體來說,故事雖然不算突出,但還是很有其獨特的趣味性。冥界警局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衰鬼刑警/降魔戰警(R.I.P.D.)02  衰鬼刑警/降魔戰警(R.I.P.D.)03  衰鬼刑警/降魔戰警(R.I.P.D.)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