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觀後感:蠻有新鮮感

超人,可算是自己兒時首位認識的美國超級英雄人物,不過除了喜歡他「周身刀,張張利」能人所不能之外,就對他並沒有特別大的喜愛度,所以早前得悉超人電影又再reboot,也沒有很是期待這部大片《超人:鋼鐵英雄》的到臨,然而隨著之前每次到戲院看其他電影時,看到它的預告片一次比一次精彩後,卻不其然燃起了興趣來。

結果經過了接近兩個半小時的觀影後,由於自己對之前的超人電影已沒甚印象,實不敢斷言今次這個新版本是否是最好的一部,但可以說的是不論在文戲、武戲,本片無疑都是交足了功課。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7


原先以為今次這部超人電影又是如過往般講述一個超人如何打擊地球罪犯的故事,誰知它原來是個像前傳之類的故事,由超人主角的誕生、他的家鄉星球被毀、親生父母的死亡、到在地球成長了的他如何化身成為一位正義英雄,與及抵抗同族餘孽侵襲地球等,一一都有詳盡的表述。

先說超人電影必有的特技動作場面,故事一開始講述氪星將軍索德米高沙朗飾)的政變而引發出一場激烈星空大戰,已可謂先聲奪人,特別是自己在IMAX的巨幕下觀看,效果顯得十分奪目,至於故事後半部用了一段頗長的篇幅去講述索德率領一眾手下攻擊紐約市與及他和超人的生死大戰,場面亦十分壯觀。全片的動作場面加起來佔了接近一小時片長,喜愛看動作連連的觀眾應該會感到甚是滿足。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7


文戲方面,與過往的超人電影不同的是本片在著名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的監製與編劇下,一如他的名作《蝙蝠俠》系列般,對本片的超人也作出了一定程度的內心描寫,將他塑造得較為「有血有肉」,當中講述到他必須把自己的異能隱藏不可讓人類看見,從兒時被同輩欺負堅忍不還手,到長大後因為使出了超能力救人而避免被人追查起來而四處漂泊,都為這位超級英雄營造了莫名的孤寂感,而最後他與索德交戰時殺與不殺之間的一刻猶豫,個人覺得更是全片最好看的一幕。

至於片中的兩段父子情同樣令自己留下了印象,生父祖艾爾羅素高爾飾)雖然與主角沒有什麼情感交流,但他透過影像對兒子的各種引導指點卻起了重大作用,至於養父喬納森肯特奇雲高士拿飾)與主角的父子關係,談及的篇幅雖然不多,但其每每像「人生導師」般對兒子的循循善誘,對主角的成長過程卻有著很大影響力,而他最後為了守護兒子的秘密身份而選擇犧牲自己性命含笑而終,設定雖然看似有點老套,但這卻是讓人十分感動的一幕。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7


角色方面,亨利卡菲爾(Henry Cavill)演這位沒穿紅色三角褲的新版超人尚算稱職,不過比起他,個人覺得演歹角的米高沙朗(Michael Shannon)更為搶鏡,有別一般英雄片的大壞蛋,這位配角並非為了私利而戰鬥,全心想為延續氪星人生命的他不論「台型」、霸氣都很有反派首領的味道,而他最後戰敗時的失望表現,更是演得十分入戲。

總結這部《超人:鋼鐵英雄》,它有別於過往較著重動作環節的超人電影,這回除了首尾的兩場大型動作場面外,其餘的都是以文戲為主,而自己原先也是一心想看動作場面的,最後卻沒想到反而被當中的文戲深深吸引,看得津津樂道,相反在末段頗為長篇的大型正邪交戰情節,卻令自己感到有點膩和亂,不過整體而言,今次這部超人電影的確成功營造出一種擺脫俗套的新鮮感。超人:钢铁之躯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1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2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3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3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2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3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2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3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2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3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2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03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3 則留言:

  1. 睇完你呢则文章都令我有意慾入場观看

    回覆刪除
  2. 大體而言,尚可之作,因為不是新題目,而超人本身的可塑性不高,框子太大。但總覺得欠缺劇力,故事漿力不夠。為甚麼呢?一切的元素也齊全。美術科技投資都是AAA+的。劇的節奏好平,人物描寫太表面,另外探用大量的零雜回憶,令到有東一節,西一段的散亂感,這純是個人感受。還有我是在戲院看過近三十年超人片,和季劇的,這可能有不好的影響吧?

    回覆刪除
  3. 睇完好正
    想再睇imax
    但好似冇2D imax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