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IGH爆雲霄/飛常性奮(I'm So Excited)觀後感:大膽瘋狂「性」喜劇

繼年半前的《我的華麗皮囊》(The Skin I Live In)後,膚淺的自己上星期藉著優先場又再一次挑戰大導演艾慕杜華的作品,本以為今次這部《HIGH爆雲霄》是個喜劇形式的故事而會少一點離經叛道,然而這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經過了九十分鐘的觀影後,感覺自己仍然不夠功力去理解這位西班牙名導的電影,在此就只能簡單說一下個人的觀後感想。

故事話說一架由西班牙飛往墨西哥的客機,在飛行途中出現機件故障,飛機可能會無法正常降落,碰巧附近的機場都沒有跑道可讓出來給其急降,就在全機人面臨生死邊緣的時候,機師努力找尋降落地點的同時,三位空少為了安撫為在商務客艙的幾位古怪乘客而使盡渾身解數的服務。

HIGH爆雲霄(I'm So Excited)07


本片的故事差不多有九成片長時間都是在一個機艙內發生,當初段看到三位空少不約而同都是同性戀者與及一位自稱能預見未來的老處女竟然可以輕易走入駕駛室時,就令自己感到這是一部不按常理出牌的喜劇片,而之後的故事就是透過一連串與性有關的笑料湊合而成。

全片的劇情相當簡單,主要就是講述三位同性戀空少如何安撫幾位奇怪乘客與及協助他們解決自身的煩惱,當中依靠各個角色接二連三說出大量「有味」臺詞再加上他們在機上做出很多瘋狂荒誕的行為,無疑是令整個航程變得相當熱鬧,生「色」不少;通過這樣的劇情可以看到身兼編劇的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今回不再是單獨從女性的角度出發去談性,而是立心把多方面的性題材共冶一爐,利用小撮角色在一個狹小且富色彩的空間裡發生的件件「性事」,從而大談性慾望、同性戀、雙性戀等,可謂頗為破格,而除了性以外,對於西班牙這隻「歐豬」的經濟,編導亦不忘透過潛逃的銀行高層角色來揶揄一番。

HIGH爆雲霄(I'm So Excited)07


而這部電影雖然涉及到大量關於性的情節,不過片中倒沒有任何裸露的鏡頭出現,反之當中事無忌諱、大膽直接的性臺詞與及一眾淫男慾女角色的瘋狂惡搞行為,帶出來的不文意識實在比裸體還要「色」得多,相信這也是本片被列作為三級影片的原因。

總結這部《HIGH爆雲霄》,故事單純利用一場飛行旅程把整艙男性機組人員搭上幾位神經質乘客來大玩各式各樣的性愛,確是少了導演一貫離經叛道的風格,不過當中講述到的意淫情節依然讓人看得咋舌,可以說的是,這部瘋狂「性」喜劇實在太過大膽,倒未必適合一些在這方面較為保守又或是要看「正路」劇情的觀眾,相反,當看到片中重口味得來也有點無厘頭的笑料時,定會樂在其中,特別是那三位空少的角色,基情滿瀉的表現實在維妙維肖,他們表演歌舞的一幕更是全片的最高亮點。

值得一提是,影片開初有導演的兩位愛將彭妮露古絲(Penelope Cruz)與安東尼奧班特拉斯(Antonio Banderas)友情客串了一幕,有意挑戰本片的觀眾就記得準時入場。空乘情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HIGH爆雲霄(I'm So Excited)02  HIGH爆雲霄(I'm So Excited)03  HIGH爆雲霄(I'm So Excited)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