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觀後感:笑爆落幕


等了很久的《醉爆伴郎團》第三集終於在本週登場了,還記得四年前推出第一集的時候,只以為這只是一齣B級胡鬧喜劇片而忽視了它,直到後來在友人的強力推介下看了一趟,才知道自己原來一直都錯過了這部非常搞鬼的笑片。不過兩年後的第二集,除了笑料比第一集更瘋狂外,故事卻只是新瓶舊藥,失去了新鮮感,所以今次這一集大結局,自己並不敢抱有很大期望,只求故事真的可以完美落幕及可以輕輕鬆鬆的笑一番就收貨了。

前天有幸率先欣賞了它的優先場。沒想到今次來到了最終章,故事不單換了模式,笑蛋亦毫不吝嗇地大肆發放,令到全場觀眾(包括自己)笑過不亦樂乎,回想了一下,之前能夠做出這種歡樂場面的電影已是去年的那齣港產片《低俗喜劇》,而今次這部美國電影產生出來的喜劇效果就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7


今集的故事撇開了上兩集的「醉爆」模式,不再是說幾位主角宿醉後碰上的什麼糗事或奇遇,而是轉為講述他們為了贖回被綁架的好友而經歷了一段驚險旅程。話說主角漢倫(Zach Galifianakis飾)的損友周丁丁(Ken Jeong飾)在泰國入獄前曾經截途攔劫了黑幫頭子Marshall(Alan Arkin飾)的一批黃金然後逃去無蹤,後來Marshall從手下處得知了周丁丁漢倫等人有聯繫,於是他便率領手下捉走了漢倫的姊夫德哥(Justin Bartha飾),並要脅漢倫花仔畢列谷巴 Bradley Cooper飾)與士撻(Ed Helms飾)三人找出剛在泰國成功逃獄的周丁丁的下落,結果他們就只好被迫接下了這個活捉周丁丁的任務來換回德哥的性命。

看到這樣的一個冒險故事,觀影時其實也有一點矛盾,因為這好像偏離了首兩集的宿醉主題,不過如果今集繼續行回舊路的話,那又實在太過沒意思了,慶幸的是編導把三位要角捉拿周丁丁的劇情講述得妙趣橫生,出來的瘋狂惹笑效果絕不比過去描寫他們宿醉醒後重組記憶的橋段差。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7


為了使這個完結篇能夠完美終結,故事重點描寫的人物就自然落在四人幫之中仍然是單身的漢倫身上,故事起初講述他無厘頭帶一頭長頸鹿回家而引發出了一場嚴重交通意外,連累父親善後補救,從而向觀眾道出年屆42歲的他仍然是一位長不大、依靠父母而生活的「老」孩子,然而後來透過尋找周丁丁的旅程,他終於意識到有長大的必要,最後不論在友誼和愛情這兩方面上,都向前跨出了一大步,而他這次的成長除了算是把整個故事劃上了一個完滿句號外,也令今集的劇情不再單純是熱熱鬧鬧一番就算。

就角色而言,有看過首兩集的話,都會知道電影的喜劇感大部份也是來自漢倫周丁丁這兩位角色,而由於今集的劇情重點是為漢倫這個角色作出一個圓滿的交待,因此他的兩位好友花仔士撻可以說是完全被邊緣化了,如把這兩個角色來個比較,士撻還算好,比起花仔那近乎是旁觀者的參與,他在片中不斷被漢倫挖苦嘲諷,總算也為劇情起了一點作用;對比起這兩位昔日要角淪為了現在的配角角色,在前兩集戲份不多的配角周丁丁今回丫可謂大出風頭,搖身成為了男二號的他與漢倫大演對手戲,表現甚為搶鏡;至於這個四人幫故事來到了最終章,編導亦不忘找回過去兩集出現過的角色人物(包括上集的猴子)來客串客串,這也總算是真的功德圓滿了。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7


總結這部《醉爆伴郎團3》,故事雖然轉了摸式,不再是玩宿醉奇遇回朔,但在換上了冒險旅程的劇情後,過程依舊瘋狂爆笑、非常熱烈,毫不比前兩集遜色,以一套喜劇片來說,能夠把三集故事都保持著差不多的水準,實屬難得。另外,相信一定有人會問「如果沒看過前兩集,觀影時會否有所影響?」,答案絕對是有的,不過僅屬輕微,當中只是每每出現一些關乎角色過去遭遇的笑位時,變得不懂得笑而己,當然,為免遇到人家笑而自己不懂笑的「吃虧」情況,個人建議有機會還是先把前兩集溫故一遍會比較好。

最後一提是,影片結束後請勿急著離場,因為跑了一陣子字幕後便會播映真正的「醉爆」情節,雖然個人覺得這個只有兩三分鐘的神秘片段有點破壞了之前的完美收筆,但總算也沾上了前兩集模式的邊,令這集「醉」終章不致完全「離題」,而最重要的是,當看到了最後一個鏡頭時,自己終於都明白周丁丁為何叫作「周丁丁」了,原來他真是人如其名......(那位改出這個中文名字的人兄實在很有先見之明,真心佩服)





▼ 自己也身在其中的《醉爆伴郎團3》優先場盛況(轉自Warner Bros. facebook)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1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1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2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3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2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3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2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3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2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3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2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3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2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3  醉爆伴郎團3/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第二集麻麻地,估唔到第三集都有啲睇頭。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又唔算笑足全場...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