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觀後感:堆砌無稽 亂七八糟


五月中上映的泰國恐怖片《嚇鬼阿嫂》意外地在香港大收旺場,而本週的新片中,也有一部同地區、同類型的電影來乘勝追擊,就是本文要說的《凶靈假期》(泰文:ทองสุก 13)。

這部鬼片雖然談不上什麼期待,不過由於這題材的泰片向來都有一定水準保證,所以在觀影前對它不多不少也抱有些好感,一心想看看他們這次要如何演繹一個小島鬼故事,然而最後結果卻令自己大失所望,沒想到在不足一個月內,繼《魔驅人II》(The Last Exorcism Part II))與《瘟泉》後,又多了一部看到想要「割凳」的爛電影。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07


這部片長不足一百分鐘的故事是相當簡單的,話說五名學生趁著周末假期到了一個孤島上宿營,而這個孤島上的某一處有著一個破落的神壇,相傳在很久以前是用來祭祀冤魂的,後來因為一次祭祀意外而從此遭到荒廢;在抵步不久後,這幾名學生發現了一位同班同學偷偷跟著他們來到這個孤島上,不知天高地厚的他們為了作弄這位有輕度智障的同學,便把他關到那個神壇中的祭祀葬爐裡,而由他們關上爐閘的一刻開始,一連串奇怪鬼異的事情亦隨之跟著發生。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07


論劇情,幾名外遊學生因貪玩觸怒了當地的冤魂繼而遭受報復,都是一貫司空見慣的老式鬼故事橋段,而故事的前半部份亦講述得有板有眼,沒有任何問題,其中一幕講到祭祀意外的發生,特技效果更是顯得不錯,可是當到了故事中段、那位智障學生逃出葬爐後,情況便急轉直下,為了按照鬼片慣常的老規矩讓片中的幾位學生逐一被冤靈所殺害,於是便加入了大量不合情理、荒誕無稽的情節,結果劇情突然變得亂七八糟,給人感覺堆砌且甚為無厘頭。

當中最感突兀的是無端端跑出了另外兩個角色來,特別是其中一位疑似俗家僧侶的角色,本以為他的突然殺出是會與冤魂進行大鬥法,誰知他原來就只會坐在地上嘴裡不斷碎碎唸,並不斷從他那個如「叮噹法寶袋」般的袋子拿出各式各樣的驅鬼道具分派給幾位學生護身,然而那些道具根本不甚管用,當中一幕講述三位學生各自拿著刀子在他「法陣」裡大玩誰是鬼魂的情節,更是無聊得令人大叫救命,而另外有一幕講述其中一位女學生被冤魂上身後,身體出現嚴重向後屈曲的情況,明顯地就是抄襲《魔驅人》(The Last Exorcism)的情節,可是出來凡效果卻與人家有著天壤之別。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07


至於劇情最後出現的所謂逆轉,非但沒有帶出什麼驚喜效果之餘,感覺更是純粹為扭橋而扭橋,完全是畫蛇添足。另外,電影的剪接方面也同樣很有問題,在劇情凌亂的同時,亦令它展現得斷斷續續、支離破碎似的。

總結這部《凶靈假期》,故事牽強亂來,但求把「撞鬼」過程搞得熱熱鬧鬧直到完場就算的格局甚為堆砌無聊,而身為一齣恐怖片,除了只能聽到女角們的尖叫聲外,就實在感受不到當中有什麼恐怖氣氛,反而自己在觀影時卻不時笑了出來,請不要誤會是片中有惹笑情節而令人觀笑,而是當看到編劇竟然能把劇情編得如斯糟糕時作出的連連冷笑而已。幽长周末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01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02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03  凶靈假期/陰巢(Long Weekend)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1 則留言: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